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跑国际!2020中国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华为是最大来源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3 17:08

 

领跑国际!2020中国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华为是最大来源

当地时间3月2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最新报告。报告称,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通过世界产权组织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量仍保持续增长,达27.59万件,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申请量。其中,中国和美国的专利申请量处于领先位置,均实现年度增长。

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专利申请量增长4%,申请量达到27.59万件,创造了有史以来最高数量。中国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16.1%,以68720件稳居世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美国,专利申请量达59230件。日本、韩国和德国位居三、四、五位。

在中国申请的专利中,华为凭借5464件申请量位居第一。据了解,这是华为连续第四年成为最大申请来源。而申请量最大的前十所高校中,有五所来自中国。从领域来看,计算机技术在全球专利申请的占比最大,其次是数字通信和医疗技术。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2月底,中国智能硬件行业的专利申请数量按部统计的分布图如下,其中占比最高的是G物理领域,占比达到45.75%,其次是H电学领域,占比达到35.18%,此两个领域专利申请数量累计占比达到80.93%。由此可见,物理和电学领域是智能硬件行业最主要的专利技术方向。

领跑国际!2020中国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华为是最大来源

更多数据可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智能硬件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