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不发热的光开关诞生,解决了量子计算的大难题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5 08:55

 

《自然》子刊:不发热的光开关诞生,解决了量子计算的大难题

欧洲一个研究小组报告了一种可以控制和操纵单个光子而不产生热量的新方法,该解决方案使得在单个芯片中集成光开关和单光子探测器成为可能。

研究于3月3日发表在《自然-通讯》上,标题为“Reconfigurable photonics with on-chip single-photon detectors”(基于片上单光子探测器的可重构光子学),通讯作者为斯德哥尔摩皇家理工学院应用物理系的Samuel Gyger。

研究小组报告,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光开关,这种光开关通过微观机械运动而不是热来重新配置,使其与热敏单光子探测器兼容。利用微机电(MEMS)驱动,该解决方案可以在单个半导体芯片上实现光开关和光子探测,同时保持单光子探测器所需的低温。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