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次分离出4个纯化多糖!山东农大科研团队破解哈密大枣“营养爆棚”密码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8 14:09

哈密大枣,凭借其个大、皮薄、核小、肉厚、颜色好、含糖量高等特点,一向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但这种红枣家族中的“果中骄子”为何如此备受赞誉?

山东农业大学果蔬加工团队张仁堂课题组,在他们的最新研究中破解了哈密大枣“营养爆棚”的密码。

首次分离出4个纯化多糖!山东农大科研团队破解哈密大枣“营养爆棚”密码

他们的成果近日在线发表于多糖领域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 Polymers)上,涉及哈密大枣多糖结构特性与抗氧化活性比较。该研究详细解析了哈密大枣一种中性多糖和三种酸性多糖的结构特性、抗氧化活性,研究了其构效关系。

据悉,团队首次从哈密大枣中分离得到4个纯化多糖。其中,酸性多糖(HJP-2)体外抗氧化能力最强;中性多糖(HJP-1a)的分子量和半乳糖醛酸含量均低于其他3种酸性多糖,对甲硝唑损伤斑马鱼胚胎的保护效果最好。

此前,国内外对哈密大枣多糖的提取、分离纯化以及功能活性研究尚未见报道。而此次多糖研究取得的进展,有望为红枣中功能因子的提取制备与应用开发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