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公开视网膜显示装置专利 可在用户视网膜上生成图像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9 14:59

 

华为公开视网膜显示装置专利 可在用户视网膜上生成图像

3月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视网膜显示装置和方法”的专利,该专利于2018年8月1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70059A。

从背景技术来看,个人显示设备能够在传统显示屏使用受限的应用中向观看者提供图像内容,诸如显示眼镜的头戴式显示设备(HMD)。麦克斯韦HMD也称为视网膜显示设备提供了一种免调节的显示器,使用户能够稳定地观察真实对象和虚拟对象,这是传统HMD无法提供的关键功能。

然而,一般地,麦克斯韦观察法的局限在于其极窄的视场,该视场要求将光束精确地会聚在晶状体的中心。这种窄视场不足以提供便利的用户观看体验,因此限制了这种技术的发展。

根据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在用户的眼睛(109)的视网膜上生成图像的视网膜显示装置(100)。视网膜显示装置(100)生成用于传送图像的输出光束,并将输出光束引导向用户的眼睛(109)的瞳孔。该装置包括眼动追踪设备,并根据眼睛的当前方向对输出光束进行转向。本发明还涉及一种视网膜显示方法。

华为公开视网膜显示装置专利 可在用户视网膜上生成图像

图1示出了根据实施例的用于在用户的眼睛109的视网膜上生成图像的视网膜显示装置100。根据实施例,可以在诸如显示眼镜的近眼显示装置中实现视网膜显示装置100。视网膜显示装置100用于:生成用于传送图像的输出光束(即,可以由像素光束构成的图像光束);提供眼睛信息,该眼睛信息包括关于眼睛109的当前方向(即,当前视线方向)的信息;基于眼睛信息对输出光束进行转向,以将输出光束引导至眼睛109的瞳孔。

更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