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现场!哈勃首次观测系外行星的大气形成过程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3 11:58

 

在现场!哈勃首次观测系外行星的大气形成过程

科学家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在围绕一颗遥远恒星运行的岩石行星上,火山活动改变了其大气。这是首次观察到此类现象。

这颗名为GJ1132b的行星与地球有着相似的密度、大小和年龄。天文学家发现,GJ1132b一开始是一颗有着厚厚大气层的气态行星。初始直径约有地球的几倍,但是,这些大气被其宿主恒星发出的强烈辐射带走了。在很短的时间内,它被缩小到与地球相仿的体积。

但在此次的新观察中,天文学家发现了一种替代行星第一层大气的次级大气。它富含氢气、氰化氢、甲烷和氨,也有碳氢化合物霾。

天文学家推测,来自原始大气的氢被吸收到行星的熔融岩浆地幔中,现在正通过火山作用慢慢释放出来,形成新的大气。第二层大气继续向太空泄漏,但不断从地幔岩浆中的氢储层中得到补充。

研究人员表示,“第二层大气来自这颗行星的表面和内部,因此它是了解另其地质的窗口。”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