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公布雷达信号发送方法专利 降低车载雷达之间的干扰让行驶更安全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2 12:45

 

华为公布雷达信号发送方法专利 降低车载雷达之间的干扰让行驶更安全

3月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雷达信号发送方法及装置”专利,该专利于2019年8月8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33214A。

根据背景技术,在无人驾驶架构中,传感层包括车载摄像头等视觉系传感器和车载毫米波雷达、车载激光雷达和车载超声波雷达等雷达系传感器。毫米波雷达由于成本较低、技术比较成熟,率先成为无人驾驶系统主力传感器。

随着车载雷达的广泛使用,车载雷达之间的互干扰越来越严重。由于互干扰会降低车载雷达检测概率或提升其虚警概率,对车辆行驶安全或舒适性造成不可忽视的影响。在这种前提下,如何减小车载雷达之间的干扰是亟需解决的一个技术问题。

根据专利摘要,本申请涉及一种雷达信号发送方法及装置。第一雷达探测装置确定L个频域范围中的第一频域范围,L为大于1的正整数。第一雷达探测装置在第一频域范围发送第一雷达信号。其中,第一雷达信号在单位时间内的频率变化量等于第二雷达信号在单位时间内的频率变化量,且第一雷达信号的发送周期是第二雷达信号的发送周期的整数倍,第二雷达信号来自于第二雷达探测装置,且为在第二频域范围发送的雷达信号,第二频域范围是L个频域范围中的一个。

不同的雷达信号在单位时间内的频率变化量相同,且第一雷达信号的发送周期是第二雷达信号的发送周期的整数倍,可以减小雷达信号的发送资源之间发生重叠的几率,从而就可以尽量避免雷达信号之间产生干扰。

华为公布雷达信号发送方法专利 降低车载雷达之间的干扰让行驶更安全

更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