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哭了!袁隆平宋应星跨越300多年的“握手”

资讯 TOM    2021-03-10 11:52

近期,在纪录片《典籍里的中国》一档中,明朝科学家宋应星(演员饰)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演员饰),来自两个时空的人物实现“握手”。

看哭了!袁隆平宋应星跨越300多年的“握手”

宋应星著作《天工开物》,讲述古代劳动人民农业和手工业生产,上卷记载豆麻栽培、加工方法;蚕丝棉苎纺织和染色,以及制盐、制糖工艺。《乃粒》一文,讲道“贵五谷而贱金玉”,民以食为天,百姓注重谷物生产。其他卷还收录,陶瓷、造纸、金属矿物的制程工艺。汇集化学、物理、天文等知识于一体,被称为“中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

袁隆平为完成“禾下乘凉”梦想,希望麦稻生长高大无比,颗粒饱满,人们在下乘凉。带领学生扎根田地,努力探索,积极创新,成功研制高产杂交水稻。解决地区人口温饱问题,也为援助贫困国家作出卓越贡献。

作为新一代青年,希望大家学习袁老执着理想、甘于奉献、勤劳付出的精神。【T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