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条寻人”5年帮助15346个家庭团圆,字节跳动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

资讯 TOM    2021-03-26 15:15

3月25日,北京字节跳动发布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向外界展示该公司在社会公益领域所做出的行动与取得的成果。报告显示,字节跳动旗下公益寻人项目“头条寻人”在5年的时间里,已经成功帮助15346个家庭实现了团圆梦。

“头条寻人”项目诞生于2016年2月份,最初是一名今日头条员工利用弹窗推送了一条寻人消息,家属根据看到消息的头条用户提供的线索,成功找到走失老人。

“头条寻人”具体的实现路径是:寻人者在头条寻人发布寻人信息;头条寻人方面接收到信息后,通过算法回溯走失者可能出现的地点,然后向附近的今日头条用户推送相关寻人信息;打开了位置共享权限和弹窗功能的用户在接收到信息后,若有相关线索,可以向平台提供,帮助走失者回家。

“头条寻人”5年帮助15346个家庭团圆,字节跳动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

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2月,“头条寻人”累计发布27273条寻人启事,成功找到2476名走失者,帮助15346人回家。其中,最大的走失者101岁,最小的走失者年龄仅3个月大小。“头条寻人”在寻回走失者成功率高峰期,曾一天内帮助53名走失者回家,也曾达到过60秒便找到失联者的记录。

除此以外,“头条寻人”项目也在不断探索帮助边界,在2020年相继发起了“寻找好心人”、“寻找战友”、“华人寻根”等公益项目。其中,“寻找好心人”话题累计阅读量达11亿次,成功找到173位好心人,“华人寻根”公益项目成功帮助12个华人家庭团圆。

以创新承担责任,字节跳动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还展现了其在抗击疫情、复工复商复学、三农扶贫等众多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截至2020年12月,字节跳动“抗击肺炎”频道累计服务4.1亿人次,抖音疫情防控视频总播放量达423亿次,医生护士获赞超10亿次。截至去年7月31日,字节跳动“战疫助农”已帮助销售农产品价值5.33亿元。截止2020年11月,该公司累计帮助超2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北京字节跳动董事长张利东曾表示:我们的公益理念是,看重实质结果、持之以恒;追求可持续和规模化。字节跳动充分依托平台优势,将善意的力量进一步凝聚放大,为万千家庭带来了温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