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动在线教育提效增质 掌门优课规范化发展成行业“标兵”

资讯 TOM    2021-03-17 11:35

寒假结束,各地陆续开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会各界对在线教育的关切不断升温。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财政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我国基础教育已进入全面提升质量的新阶段,但由于各地教育发展不平衡,特别是城乡之间均衡发展水平还有差距,应加快建立一套科学、完整、系统的在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在此背景下,政府不断推出重要举措支持在线教育发展,充分释放其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优势和活力。

作为在线教育领域的头部代表,掌门教育已拥有6000万注册学员,下设掌门优课、掌门1对1、掌门少儿等子品牌,构建起涵盖全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综合性教育生态矩阵,为3~18岁孩子提供高品质针对性在线教育服务。其中,“双师”教学的掌门优课一直积极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普惠发展,积极承担引领责任,为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树立标杆。

推动在线教育提效增质 掌门优课规范化发展成行业“标兵”

保护消费者权益,打造用户口碑,是未来在线教育甚至整个教育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掌门优课认为,在线教育品牌要树立口碑,就必须整合运用师资、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资源,打造全流程、闭环式、定制化的个性化教育体系,并首要保证教学质量的标准化。

师资方面,为了保障每位教师的基本教学水平,掌门优课针对教师选拔建立了完善的筛选和培训体系,严把筛选门槛,长期培训提升。每位老师入职掌门优课前都需要经过5层严选,对教师学历、教学经验、教学技巧、教研技巧、试讲好评进行全面考评,最终通过率不超过1%,严格保证师资高准入门槛。入职后,继续培训和长效监督机制将会贯穿掌门优课老师的整个教学过程。除了授课任务外,老师们还将进行持续性的教研培训及磨课,每周固定批课磨课、每周固定专业功底考,旨在进一步打磨老师的教学能力,保证老师的优质性。

推动在线教育提效增质 掌门优课规范化发展成行业“标兵”

技术方面,掌门优课不断展开技术赋能个性化高效教学的探索,借力掌门教育智能化成果,实现了“优师直播+辅导伴学”的双师互动直播教学,开辟出了属于自己的教育创新之路。智能技术加持下,掌门优课辅导老师可以针对性地对学生做出引导和教学。系统会记录每位学生出勤、课堂表现、课后练习等多方面的教学数据,然后结合智能系统和大数据题库生成个性化的学习报告。同时,辅导老师也会结合学习报告一对一跟进,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将学习有效量化,避免无效学习。

此外,掌门教育庞大的数据池也强势助力人工智能技术在教学全程的渗透融合,成为掌门优课在行业内十分突出的优势壁垒。经过海量样本数据的不断训练,掌门教育自主研发的超2500万个智能课件,2800万+智能作业,2000万+智能题库和32万在线知识元切片将为掌门优课智能科技释放教育活力奠定重要基础,并从最大程度上满足了掌门优课各地区不同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例如,掌门课件由海量知识切片组成,知识切片涵盖概述、知识点、例题和考点,每道试题都拥有35个常规标签和10个能力标签,差异化教研为前端教学提供针对性支撑,从而最大化释放掌门优秀教师的教学效果,帮助学生取得长远进步。

服务方面,为进一步升级服务质量,满足学员更深层次学习需求,掌门优课特别推出敏思班、和勤学班、领航班等不同班型,分层教学。突出在线教育特色,不限上课时间地点,在家即可一键连接一线教师。上课后,当学生出现不适应教学节奏或班级情况时,还可以申请重新调配,及时进入适合自己的班级学习,十分人性化。

推动在线教育提效增质 掌门优课规范化发展成行业“标兵”

需要注意的是,在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质量的同时,掌门优课也看到偏远地区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针对贫困地区师资薄弱问题推出“云支教”教育公益项目,以标准化、正规化的师训体系赋能乡村教师,通过实时互动的直播教学形式,有效解决城市优势教育资源与乡村学校的对接难题。透过屏幕,由掌门教育资深教育专家向乡村学校的老师们进行专业化培训,分享教学心得与多样化教学方式,提升当地教师的综合教学水平,从而为学生的多维发展助力。

经历过波涛汹涌的疫情考验,在线教育已经深度融入全国学生的学习生活,也成为在线新经济和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备受用户喜爱的教育品牌,掌门优课将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以优质发展为行业做出示范和参考,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