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壳找房2020年报发布:实现新房垫佣流程线上化

资讯 TOM    2021-03-17 16:44

3月16日,贝壳找房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贝壳找房年营收705亿元,同比增长53.2%。全年净利润达27.78亿元,首次实现美国会计准则下全年盈利,经调整后净利润达57.20亿元,同比增245.4%。

除了上市以来首次实现全年盈利,贝壳找房服务的平台化转型也结下了累累硕果。2020年贝壳找房在保证对非链家链接门店和其他销售渠道的新房垫佣覆盖率扩大至40%以上的同时,实现了整个新房垫佣流程的线上化。

作为一家从事房产交易的企业,贝壳找房和传统的房地产服务企业有着本质的区别。以往的房产经纪公司的基层逻辑是地产,而贝壳找房作为一家房产交易服务及居住服务平台,其基层逻辑是复杂交易,交易的商品才是房产。就像服装是天猫上的重要品类,然天猫并非服装企业。

众所周知,房产交易一向非常依赖重度服务,是需要参与者之间有很高信任度才能进行的复杂交易。经营这种交易服务本身已经非常不容易,要做成平台更是难上加难。贝壳找房是第一家成功地把依赖重度服务的复杂交易进行了数字化重构的公司,更难得的是还成功实现了平台化。只有具备深厚技术沉淀、行业资源与前瞻性领导者的企业才有可能成功。脱胎于链家,由左晖带领的贝壳找房的能“做成”绝非偶然。“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对于房产经经纪线上平台的搭建缺一不可,这也是为何目前赛道内只存在贝壳找房这一独角兽的重要原因。

贝壳找房的平台化是否成功?刚发布的2020年财报或许可以一定程度上说明答案。有关这份刚发布的依旧“新鲜”的财报,贝壳找房CFO徐涛给出了简洁而有力的总结。他表示:“截至2020年末,年度GTV超过5,000万元温饱线的门店比例已经超过30%,而2019年仅为19%。贝壳成立两年来,GTV增长至3.0倍,收入增长至2.5倍,调整后净利润增长至43.7倍。随着继续发展ACN网络、拓展用户群和创新AI技术,我们对实现可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