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留学生归国占比达八成 艺术留学人才整体实力增强

资讯 TOM    2021-03-17 18:08

12月22日,教育部举行了第五场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至2019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251.8万人,回国201.3万人,学成回国占比达八成(79.9%)。

调研数据显示,相比往年,选择出国读商科、理科、社会科学以及医科的学生人数有所下降,而选择工科、文科、艺术类的意向留学生人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艺术留学作为近年来的热门留学趋势,受到许多学生的青睐.国内艺术生出国留学比例逐年上升. 艺术留学生国际整体实力日渐增强。

以刚刚结束早申放榜的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CA)举例,该校作为连续6年蝉联QS全球艺术与设计排名第一名的世界级院校,一直以来,对国际学生的录取要求十分严苛。

记者从国内艺术留学教育机构渠道获悉,截至目前,皇家艺术学院(RCA)2021年在中国录取的学生人数已超过200人, 其中, ACG国际艺术教育40+, 斯芬克教育50+, SIA国际艺术教育82人, Rosso艺术教育16人, Psone艺术教育 11人等。(数据来源:各家机构官方公众号实际公布)

从该项数据来看,与往年相比,英国皇家艺术学院2021年对中国学生的早申录取总人数超过往年,中国艺术留学生整体实力大幅提升。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归国留学生当中,艺术留学生比例日趋上升,这是中国艺术教育整体实力提升的原因之一。” 他表示,归国艺术青年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才选择作为艺术导师,为国内中小学、高中及大学学生提供国际化艺术教育指导。他们分布在国内小学、初高中、各大综合类高校、艺术类专业院校、国内艺术大型指导机构及个人工作室等。这对国内艺术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国内学生接受到来自海外国际化水平的艺术指导日趋普遍。

王登峰表示,“近87%的学生在中小学接受了艺术教育,65%的学生参与了的艺术社团或兴趣小组,学习掌握了艺术特长。91.5%的四年级和65.8%的八年级学生绘画创作与表达能力达到中等及以上水平,八成以上学生喜欢艺术课和艺术教师。”

随着国内近几年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创意产业的迅速崛起,艺术类人才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为留学归国的艺术类学生提供了更多机会。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负责人指出:“近年来,我国流失的顶尖人才数量逐年减少,精英人才归国比例日渐提高,这与中国经济社会迅猛发展有很大关系,特别是艺术类人才留学归国,就业优势显著。海外留学生在语言及跨文化沟通能力、国际化视野和适应能力上比国内毕业生普遍有优势,这将对他们的职业中后期起到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