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橙橙识字携手宫里的世界助力儿童教育普惠化

资讯 TOM    2021-03-31 11:16

今年2月5日,星惠教育和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子IP《宫里的世界》签约,共同打造儿童识字软件——橙橙识字APP。通过“逛故宫”,了解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看文物”,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听故事”,学习汉字起源。一起探索故宫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在历史故事中学习汉字。

 橙橙识字携手故宫宫廷文化 助力儿童教育普惠化

从综艺节目《国家宝藏》的热播,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热议,可以看出人们对中国文物的关注程度与日俱增,同时,更加关注文物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汉字,作为传承中国文化的载体,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汉字背后蕴含着丰富的含义。橙橙识字APP将汉字与文物历史巧妙结合在一起,让孩子们和家长身临其境“逛故宫”,提高兴趣“学汉字”。

 橙橙识字携手故宫宫廷文化 助力儿童教育普惠化

(图片来源:橙橙识字APP)

携手《宫里的世界》,传承传统文化学习汉字

故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建筑之一,拥有600年的文化底蕴,珍藏有百万件珍贵文物。这些宏伟的建筑、珍贵的文物背后都蕴含着不同的故事。就像,中国的汉字一般,每个看似简单的汉字背后,都蕴含古人智慧和字源演变。因此,橙橙识字携手故宫宫廷文化,通过故宫的建筑、故宫的藏品,带领孩子进入相关的历史事件中,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和文物相结合。

 橙橙识字携手故宫宫廷文化 助力儿童教育普惠化

在历史的长河中,选取著名的人物、故事,引出一个个中国汉字。通过汉字动画的形式,讲解汉字背后的演变过程,让孩子学习到每个汉字的真实含义,加深孩子对汉字的记忆。从珍贵文物、到历史故事、再到汉字演变,循序渐进的讲解汉字,让孩子对历史文化感兴趣,降低学习抵触情绪,进行自主学习牢记汉字。

 橙橙识字携手故宫宫廷文化 助力儿童教育普惠化

(图片来源:橙橙识字APP,循序渐进学汉字)

推进“互联网+”,助力儿童教育普惠化

在近年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公平和质量作为发展教育的两大关键点。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橙橙识字APP致力于教育普惠化,通过“互联网+教育”的形式,改善教育资源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打破教育资源不平衡的壁垒,让普通家庭可以接触高品质的儿童教育产品,让每个孩子都可以平等的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公平,为孩子提供便捷、高效的学习途径。

“十四五”规划纲要单列篇章,对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互联网+文化”成为了儿童教育的主流,传统文化与“互联网+”的深度结合,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活力。橙橙识字APP便是通过科技手段的加持,让故宫中的文物“活”起来,让枯燥的识字学习,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孩子在学习过程中,趣味是关键!因此,橙橙识字APP将著名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动画化,并将科学的识字环节穿插在有趣的动画故事中,既能防止孩子沉迷动画,又能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

 橙橙识字携手故宫宫廷文化 助力儿童教育普惠化

(图片来源:橙橙识字APP,动画故事)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实现儿童教育普惠化,是橙橙识字APP的教育理念。通过携手故宫宫廷文化旗下IP《宫里的世界》,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将传统文化与汉字文化相结合,边看故事边识字,轻松牢记常用字。用科技赋能,实现教育公平化,给用户带来最好的识字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