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帝与快手战略合作,跨界探索新商业模式

资讯 TOM    2021-03-12 14:06

2021年的家电行业,跨界合作竟成为了一种潮流。

3月8日,美的集团与拼多多战略合作推出定制款洗衣机,预计总量超过100万台。

而3月10日,华帝与互联网巨头快手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快手正式为华帝开通磁力增长银行,华帝成为快手大数据CDP(Customer Data Platform)首批客户,可深度使用其中的全链路数据分析、画像分析、数据应用三大功能模块,意味着华帝在快手实现了营销链路的可视化、可优化。

华帝与快手战略合作,跨界探索新商业模式

观察人士认为,华帝此次牵手快手,不仅是向年轻化、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举措,充分体现了其在新消费时代的思考和布局,更有可能将探索出值得借鉴的流量变现新商业形态。

快手正在释放超级购买力

今年2月,成立10年的快手正式赴港上市,开盘当日股价涨幅就达193%,成为名副其实的“短视频第一股”。

相关报告显示,快手拥有3亿日活用户,用户每日关注互动超2亿次,单日原创短视频创作发布量1500万+。商业价值上,快手表现也是一骑绝尘:董明珠专场带货3小时成交额3.1亿、散打哥单场直播GMV突破1.8亿……

而快手坚持每个人平等分发内容,这种流量普惠,创造出平台独特的“ ,80%以上用户愿意接受主播推荐。

华帝与快手战略合作,跨界探索新商业模式

除了优秀的商业转化表现,年轻化也是快手引人注目的一大特征,85后占比超75%,00后占比显著高于淘宝、抖音,意味着品牌建立长效营销阵地有了良好的用户基础。

华帝加快探索新商业模式

随着短视频、网络支付等数字基建的普及,内容+社交+商业的新消费场逐渐完善。叠加美好经济、圈层消费、全域升级等新诉求,如何破圈并触达年轻一代,也成为厨电企业抢占市场的新机会。

纵观华帝近年来的发展路径,从产品设计、智能创新、销售渠道再到品牌营销,为适应年轻一代的消费观,不断在数字化升级上发力。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华帝联合快手,先后推出#华帝家乡味#活动、在敦煌上演《烟火·相融国风文化盛典》,同时推出全系新品。通过快手IP联动、原创内容、公私域流量融合,华帝在快手官方账号累计涨粉100W+。

华帝与快手战略合作,跨界探索新商业模式

在90后快手“老铁”中,国潮消费蔚然成风。快手作为国民级平台,也在去年5月8日,与人民日报共同启动了“国货发光”项目,聚焦国潮经典,传递民族文化自信。发布会上,双方也明确了在这一IP项目上的合作内容,包含短视频互动+达人直播+活动奖品植入,派送华帝电商优惠券,为电商引流同时,大幅缩短转化链路,为华帝品牌营销进行更多赋能。

强强联手开启数字化商业化营销新格局

作为房地产后周期性产品,近年来厨电市场增长明显放缓,加之低频、高价值的消费特点,如何改变消费体验,通过客户经营提升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是企业数字化营销成功的关键。

对此,更精准、高效的信息传递,更主动、交互的沟通模式是诸多厂商努力的新方向。

这一目标的实现依赖真实可信的高价值数据库,在此基础上,通过对群体的筛选和标签化,厘清用户偏好,选择合适的触达方式和定制化信息,以此完成“智能营销”。

华帝与快手战略合作,跨界探索新商业模式

对华帝而言,快手磁力CDP正是核心数据来源。磁力增长银行CDP包含三大模块:全链路用户分析、画像分析、数据应用,在用户分布、关注内容、商品购买等行为捕捉和分析的基础上,华帝可圈选对品牌具有 认知、吸引、行动、拥护等不同维度的人群作为目标人群,并推送到广告账户进行投放应用,形成精准的营销抓手,撬动高转化。

综合多家上市厨电公司年报数据来看,尽管大盘增长放缓,但以华帝为代表的头部品牌都已快速转变营销思路,运用多种手段提振业绩并收获回报。此次与快手开启战略合作,不仅增加消费触点获取流量,对留存用户、促进商业转化等均将带来长效正面反馈,在此新格局的建立后,华帝有望迎来新一轮业绩和品牌的双重爆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