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承中国地方美食 李子柒品牌打造正宗柳州螺蛳粉绵阳米粉

资讯 TOM    2021-03-24 14:31

中国稻米文化源远流长,米之于中国人,不仅是赖以生存的食物,更是溶于骨子中的文化。早在一万三千年前,我们的祖先便已经开始种植与食用水稻。在数万年的历史发展之中,米的形态也开始千变万化。

米粉便是其中一种。大米经过浸泡、蒸煮和压条等工艺,便成了或条状或丝状的米粉。“可三日无饭,不可一日无粉”,在中国南方地区,米粉的地位可谓一般。而由于各地之间饮食文化的差异,米粉又形成了广西米粉、湖南米粉、江西米粉、海南米线等各个派系。

以广西为例,桂林米粉、南宁老友粉、玉林牛巴粉……几乎每个广西的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粉。近年来火爆全网的柳州螺蛳粉,凭借独特的口味俘获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美食爱好者。在社交媒体上关于螺蛳粉的话题更是长盛不衰,引发网友们激烈讨论的同时,柳州螺蛳粉的销量也呈现出快速增长之势。

传承中国地方美食 李子柒品牌打造正宗柳州螺蛳粉绵阳米粉

在众多螺蛳粉品牌中,李子柒柳州螺蛳粉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这个在2018年由短视频博主李子柒创立的个人美食品牌,以“传统文化时尚化,地方美食全球化”为理念,主打中国传统地方美食。在李子柒品牌推出柳州螺蛳粉的短短一年内,便占据了螺蛳粉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月销量高达1000万袋。

传承中国地方美食 李子柒品牌打造正宗柳州螺蛳粉绵阳米粉

与市面上的其他螺蛳粉不同,李子柒柳州螺蛳粉更加符合大众口味,其选用熬煮8小时的汤底,汤味鲜香醇厚。不仅米粉Q弹爽滑,配料也更加丰富,鲜香辣酸爽的口味特点,能够给每一个品尝者带去“酸中带臭、臭中带香”的神奇体验。

在消费者中的良好口碑,也使得不少明星对李子柒螺蛳粉钟爱有加。在此前大火的综艺节目《哈哈哈哈哈》中便曾经出现过李子柒螺蛳粉的身影,陈赫、鹿晗、张颜齐等明星选择了销量口碑皆为佼佼者的李子柒螺蛳粉进行摆摊竞卖比赛,不一会儿便售卖一空。

除了柳州螺蛳粉,李子柒品牌还在前不久推出了极具地方特色的绵阳米粉。作为在川渝地区声名大噪的地方美食,绵阳米粉使用的是入口柔和的细粉,雪白的米粉配上浓郁红汤和大块牛肉,集齐香、麻、辣、爽的口感,是属于每个绵阳人的清晨味蕾记忆。

传承中国地方美食 李子柒品牌打造正宗柳州螺蛳粉绵阳米粉

而品牌创始人李子柒作为土生土长的绵阳人,带领团队经历长达18个月的产品开发,更是将绵阳米粉正宗的四川风味发挥到了极致,也使得其一上线便大受消费者好评。曾有消费者在品尝之后表示自己虽然在北方从来没有接触过绵阳米粉,但一吃就爱上了。可见李子柒绵阳米粉的魅力之大。

传承中国地方美食 李子柒品牌打造正宗柳州螺蛳粉绵阳米粉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李子柒柳州螺蛳粉和李子柒绵阳米粉,不仅是中国稻米文化的衍生,更承载着属于一个地方的特色与记忆。而这仅仅是中国广袤土地上的冰山一角,仍有更多的地方传统美食等待着被挖掘,期待有更多人品尝到这些了不起的东方味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