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麦除草干净的第一步:选对除草剂,农户别用错了

资讯 科普中国网 2021-04-01 13:25

这段时间发现有一些小麦种植户,在地里面开始拔除一些野燕麦,或者是节节麦。和农户沟通之后,发现有些农户年前打过除草剂效果不好,但是到了年后不敢再用了。农户说禾本科的杂草几乎都治不住,没办法只能去人工拔除了。

在小麦上的杂草主要有阔叶类和禾本科的杂草,尤其是以禾本科杂草最为难防治,比如说常见到的野燕麦、看麦娘、节节麦、雀麦等等。为什么这些禾本科的杂草很难够防治呢?

这跟咱们农户的一些用药的习惯有很大的一个关系,咱们很多农户,习惯于年后去打除草剂,年前不注重。而节节麦的分蘖能力特别强,一株节节麦可以分蘖20多个。经过一个冬季到春季,就会发现特别的多。

另外因为连年使用一些除草剂已经产生了抗性,咱们农资店的销售人员,并不是说每一个都懂农业技术,有些的是半路出家,用药不对症后,都会导致禾本科的杂草防不住,或者是一用就容易出药害了。

我拿市场上最为常见的,比较有名的一些禾本科的除草剂来做一下介绍。第一种是精恶唑禾草灵,商品名字以骠马常见。精恶唑禾草灵对看麦娘和野燕麦有效果,但是对节节麦和雀麦无任何的效果。

第二种是氟唑磺隆,也就是常见到的商品名字彪虎。对野燕麦、看麦娘和雀麦效果好,但是对节节麦没有效果。

第三种是甲基二磺隆,也就是常见到的商品名世玛。甲基二磺隆对看麦娘,雀脉,节节脉,野燕麦都可以防治。但是一亩地超过了30毫升的量就又会出现药害,导致麦黄,不长个。

从以上三种可以看出来,精恶唑禾草灵对节节麦、雀麦没有效果。氟唑磺隆对节节麦几乎没有效果。甲基二磺隆是几乎对所有的禾本科杂草都有效果,那么我们年后到底还能不能够继续使用呢?

如果说年前没有去使用这些禾本科的除草剂,在年后返青的时候,也就是小麦六片叶到七片叶是可以继续使用精恶唑禾草灵和氟唑磺隆的。而甲基二磺隆则不建议年后继续使用了,很容易出现药害。

在使用除草剂的时候,一定要打匀打透,一亩地建议使用两桶水的量。另外,在打除草剂的时候,建议以上午十点钟到下午三点钟之间最为合适。小麦种植户们,这期我们主要聊了一下关于小麦禾本科杂草的一些防治方法。我们一定要因地制宜,看看自己的地块,是哪一类杂草比较多,我们有选择性,有针对性地去使用禾本科的除草剂。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