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里的中国》4月23日首播 书坛泰斗沈鹏携书画百名家题字共贺

资讯 东方娱乐网 2021-04-23 19:57

 

《书画里的中国》4月23日首播 书坛泰斗沈鹏携书画百名家题字共贺
《书画里的中国》4月23日首播 书坛泰斗沈鹏携书画百名家题字共贺
《书画里的中国》4月23日首播 书坛泰斗沈鹏携书画百名家题字共贺

由中茶独家冠名播出的大型书画文化类慢综艺《书画里的中国》首期节目将于今晚21点在北京卫视播出,书坛泰斗沈鹏老先生为节目题字“生机”,庆贺节目开播。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在万寿寺开辟一方空间作为“茶画会”,“茶画会”主人王刚与李杰(姝姝)、徐怡恒(嬅嬅)两位助理在万寿寺(现北京艺术博物馆)邀请飞行嘉宾佘诗曼、北京艺术博物馆馆长王丹、文化学者蒙曼、艺术史学者谈晟广、书法大家曾来德,在《早春图》、《虢国夫人游春图》和《兰亭集序》中,发现国宝级书画的魅力,探索名画背后的历史人文。

万寿寺修缮四年首露面 书坛界泰斗沈鹏题字贺词

《上新了故宫》、《遇见天坛》、《我在颐和园等你》,再到《书画里的中国》选址在有“京西小故宫”之称的万寿寺(现北京艺术博物馆),北京卫视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以更加新潮的形式向年轻群体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4月20日,为提前让观众感受到节目录制地的氛围和万寿寺的美景,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在万寿寺进行了一场慢直播,带领更多人感受这座修缮四年的古寺新貌,古寺静谧的美景给网友留下深刻印象。

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邀请书坛泰斗沈鹏老先生担任节目总顾问,同时节目传播书画知识、传承传统文化的追求也获得国内外百余位书画家的支持。节目开播前,沈鹏老先生应节目组之邀,与本期书嘉宾曾来德线上呼应,共同书写首期节目主题“生机”;书法网遍邀百位知名书法家一起为节目开播共创“生机”,荧屏内外、线上线下,为书画界带来一派盎然“生机”。

全新技术复现《早春图》 佘诗曼“穿越”古画“寻访”虢国夫人

为了让画作更鲜活的展现在观众面前,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以3D复现技术让古画更立体、更真实,让观众拥有更逼真的视觉效果体验。首期节目里,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就“复活”了《早春图》、《虢国夫人游春图》。动起来的古画会是什么样子?它们背后又有哪些故事令人期待。

在早前发布的佘诗曼趣味短视频中,已经“穿越”归来的佘诗曼向网友提问,寻找古画中的虢国夫人,为此佘诗曼还给出两个提示:盛唐有女扮男装的时尚;“三花马”是马中最顶级的造型。在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首期节目中,佘诗曼就“进入”到《虢国夫人游春图》中,近距离观察画中人物、认真辨别谁才是虢国夫人。

佘诗曼和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一起,以好奇心驱动带领年轻观众深入解读画作,并以观众更感兴趣的3D技术手段复现古画,深入浅出地让年轻人也能领略古书画的魅力,读懂书画的内涵。想知道更多书画里的秘密,锁定4月23日起每周五晚21点由中茶独家冠名播出的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品中茶普洱,赏国宝名画。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