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去莫干山旅行有什么值得一游的景点?

资讯 第六感    2021-04-15 09:23

地处浙江德清县的莫干山环境幽静安适、这边有茶山竹海、山峦瀑布等自然美景,是消夏避暑休闲度假放松旅游好去处,五一去浙江莫干山旅行有什么最该一游的观光旅游点呢?

五一去莫干山旅行有什么值得一游的景点?

浙江莫干山与鸡公山、庐山、北戴河并称中国非常知名的“四大避暑胜地”之一。浙江莫干山以动人自然风光称秀于江南地区,它隐逸于华东地区蜿蜒起伏的山间茶园当中,拥有大面积浩渺无垠的竹海,其以竹、云、泉“三胜”和清、凉、景、静“四优”而闻名世界,有着“清凉世界”之美名,被称作“江南第一山”。

五一去莫干山旅行有什么值得一游的景点?

浙江莫干山人文风光丰富多彩,明末清初修建别墅200余幢,集萃了英、法、美、德、日、俄等世界各国的风格,无一相似,可以说中外古今建筑设计风格之精华,被称作“世界别墅博物馆”。毛主席、陈毅、朱镕基等不同时代的知名人士都曾在浙江莫干山驻步,是国外宾客和社会名流钟爱的休闲度假位置。

一、剑池

剑池为莫干山中第一名胜地,史册记录,春秋末年干将莫邪奉吴王之命于此铸造宝剑,而浙江莫干山也由此而得名。目前这边还有剑池、磨剑处、试剑石等遗迹。飞瀑危崖是剑池美景的精粹,四叠飞瀑别具特色,极其壮美。剑池也是浙江莫干山摩崖题刻最密集的位置。

五一去莫干山旅行有什么值得一游的景点?

二、干将莫邪雕像

在阜溪桥上端,距“试剑石”十余米的位置,有一座作干将莫邪练剑状的雕像。美丽庄重的莫邪持剑在前,身后体魄强健的干将抡锤欲击,两个人在紧张而严肃的神态中显露出成功的喜悦。这座雕像挺立在剑池之旁,进而引发了游客的思索:它的塑造虽然根据于莫邪干将铸剑的传说故事,但它的寓意却远远地超过雕像自身,它们是一曲慷慨激扬的颂歌,赞颂中国古时无数的能工巧匠在建设伟大的中华民族文化中的丰功伟绩。

五一去莫干山旅行有什么值得一游的景点?

三、滴翠潭

滴翠潭是一个人造开凿的石潭,知名篆刻书法家钱君陶曾到此消夏避暑,弄笔题“翠”,把此生写过的*的字用作见面礼献给了巨岩。有意思的是,这个“翠”字的石刻在石块上是凹的形状,倒映在水里却变成了“凸”形的。

五一去莫干山旅行有什么值得一游的景点?

四、旭光台

清凉台后的石级山路,通往的是延展出的旭光台,这边是浙江莫干山上看晚霞、看日出的最佳观赏地之一。

五、天池

天池在莫干山山巅,天池有约12平方米的面积。池前有方亭,池下有元朝天池禅寺遗迹。修竹浓荫,古木参天,这其中的一株银杏树,遒劲高挺,树围数抱。周围也有仙锯板、仙人洞、卧仙石等景色可游览。

五一去莫干山旅行有什么值得一游的景点?

六、芦花荡公园

芦花荡是莫干山中最大的人造景观园林,相传开山老祖莫元曾携女结庐在此,养植芦苇,行医治病。清朝末年明朝初期,浙江莫干山就被称作我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芦花荡是莫干山中最好的消夏避暑湾之一。芦花荡具体美景有鹤池、芦荡、开山老祖雕像等。

七、大坑景区

大坑旅游景点地处莫干山西北部地区,旅游景点内山势峻峭,怪石嶙峋,从古到今全部都是登高望远、攀岩赏石,观夕阳余晖、望明月之佳境,这儿以雄、奇、险为一大特色,有很多处地质景观,特别美丽。诸如滚石瀑、天门、怪石角、小石林等地质美景。

八、大斗坞水库

德清县筏头乡瑶坞村的大斗坞水库和九寨沟的水一般蓝得通透,绿得澄净。一是由于周围青翠欲滴的树木倒映在水中,但主要原因还源于水是从岩缝里沁出的天然山泉水,整个水库像绿宝石似的嵌在山间。带着美味丰富的食物,一同去水库的竹林深处间野餐、野营,风景秀丽人少,再好不过!

五一去莫干山旅行有什么值得一游的景点?

九、莫干山漂流

浙江莫干山峡谷漂流位于德清莫干山脚下—德清县筏头乡庙前村。浙江莫干山峡谷漂流总长2.3公里是莫干山旅游景点周边的漂流名胜地,它有着有“天然氧吧”、“避暑胜地”之称。来到浙江莫干山峡谷漂流,会让您更加亲近自然,物我而忘;真真正正感受那荡舟清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意境。此处山谷纵深群山环绕着,溪流清澈透亮两边树林郁郁苍苍蜿蜒起伏,风景区内溪谷、崖壁和奇岩、幽潭浑然一体,全部漂流完要花1.5小时时间。

上面介绍了浙江莫干山许多标志性的旅游景点,浙江莫干山也有许多其他值得游玩的好地方,待到来莫干山旅游的你去逐一涉足吧。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