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出行平台蜂拥上市,哈啰出行将目光锁定本地生活,希望能对标美团

资讯 TOM    2021-04-28 18:02

4年前,国内共享单车“彩虹大战”浩浩汤汤,哈啰出行成战后仍保持独立运营的“唯一幸存者”;4年后,哈啰出行、嘀嗒出行、滴滴等共享出行平台步履不停,蜂拥上市。新一轮角逐,一触即发。

商场风云变幻中,唯有竞争,是不变的永恒,而来来往往的竞争中,归根结底,是为了实现更美好生活。正因此,而哈啰出行招股书中,对自身的战略定位——“中国领先的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引发讨论。

为实现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哈啰出行一直在奋发向前的路上。诚如哈啰出行CEO杨磊在演讲中表示的,哈啰出行已经从最初的共享单车平台成长为涵盖400座城市,服务4亿用户的包含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哈啰电动车、小哈换电、哈啰顺风车、聚合打车、哈啰打车等业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致力于让更多人享受到普惠生活。

今年以来,哈啰高调官宣打造智能两轮车,并上线“酒店”、“到店团购”等多个业务,进军本地生活市场,招股书更是明确指出打造“中国领先的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这一战略定位。

其实,哈啰出行在本地生活领域的探索由来已久。

去年年初,哈啰就在自有App上线了“吃喝团购”的本地生活服务入口。与此同时,哈啰出行CEO杨磊也曾在内部讲话中谈及哈啰新业务的选择,如团购、到店、酒旅等,而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曾在公开场合对外明确表示,将打造基于出行的普惠生活服务平台。

出行是“衣食住行”的重要部分,这便使得哈啰出行业务自然而然地就从出行延伸至本地生活,这也是平台发展壮大是一种必然——面对单边业务发展的局限,进化能力更强的多边、复杂业务显然是哈啰出行新业务的不二选择。

简而言之,早在2020年,哈啰出行就提出了“构建基于出行的普惠生活平台”这一目标,并根据这一目标进行战略调整,积极探索试水新业务。

当前,哈啰出行在推出到店团购后,又将目光转向酒旅和到店业务,并在一些城市开启了小规模试水。继上线“酒店预订”业务后,据报道,哈啰于近期在合肥、成都等城市推出自有品牌住宿业务“哈啰小旅馆”和“哈啰酒店”,打造哈啰版“OYO”。未来,哈啰出行或对标美团,同时围绕自己战略思考的方向去发展,无论是出行还是本地生活,都希望为消费者相对比较便捷和经济实惠的产品,实现更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