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认养一头牛:四年组织百场牧场游,探访品质好奶源头地

资讯 TOM    2021-04-30 15:28

“一杯好奶”是如何诞生的?从牧场到消费者餐桌之间的各个环节,企业如何保证牛奶的品质和安全?刚刚过去的4月25日,老爸测评魏老爸及“认养一头牛”的用户们来到“认养一头牛”位于河北故城的示范牧场开展溯源活动,见证一杯好牛奶的诞生。

“奶牛养得好,牛奶才会好”是“认养一头牛”成立以来始终践行的品质理念,而为了和用户更好地沟通, “认养一头牛”已经开展了上百次牧场溯源活动,上万用户实地探访“认养一头牛”的现代化牧场,从饲料到饮水,从牛舍到挤奶大厅,从饲养员照料到数智化管理,零距离感受 “认养一头牛”如何把”养好牛“这件事做到极致。

认养一头牛:四年组织百场牧场游,探访品质好奶源头地

全程牧场溯源,见证好牛奶的诞生过程

沿着京杭大运河西畔,终于到了这个远离都市的偏僻之地——康宏牧场的所在地,抬头望去,牧场绿意葱茏,侧耳一听,牛群“哞”声阵阵。一下车,就被蓝天、风车和小牛深深吸引,呼吸着新鲜空气,为嘈杂的生活演绎了一曲田园牧歌。

康宏牧场,是 “认养一头牛”于2014年在河北故城成立的首座现代化牧场,牧场不仅拥有田园牧歌般的环境,同时引进了世界先进的瑞典利拉伐挤奶设备和美国数智化牛群管理系统。2017年,康宏牧场成为“国家农业部奶牛标准化示范场”。

认养一头牛:四年组织百场牧场游,探访品质好奶源头地

进入康宏牧场的第一步,就能感受到“认养一头牛”对环境管理和对品质监控的高要求。所有人被要求下车,车与人都要杀菌消毒处理后才能进入。进入奶牛养殖区的要求更加严格,需要穿上隔离服,带上口罩、鞋套和手套。

在挤奶大厅,大家可以看到从澳洲引进的荷斯坦奶牛,以及世界先进的瑞士利拉伐高性能挤奶设备,只见奶牛们踱步上了挤奶转盘,工作人员给每一头奶牛的乳头进行消毒和擦拭,挤掉头三把奶,再套上全自动的挤奶套杯。奶牛站在转盘上,边听音乐边挤奶,一次挤奶过程只要八分钟。

认养一头牛:四年组织百场牧场游,探访品质好奶源头地

与此同时,牧场奶牛都戴上了SCR智能项圈,奶牛的反刍、活动等情况都能通过项圈实时传输到公司SCR牛群数字化管理系统中。通过硬软件结合的数智化管理方式,牧场对奶牛健康进行实时、动态、科学、高效地管理。

随后,溯源用户们来到奶牛们休息的地方——牛舍。在这里,大家看到整个牛舍非常干净卫生,空气中弥漫着青贮饲料的清新味道。不同阶段的奶牛住的牛舍也不一样,比如快要生产的奶牛会在待产期牛舍,已经断奶的奶牛们就住进断奶期牛舍,还有泌乳期牛舍和专门给小犊牛宝宝安排的“幼儿园”。

“认养一头牛”认为,好牛奶是“种”出来的。所以下一站,大家一起看了奶牛们的营养套餐:玉米青贮、苜蓿青贮、燕麦青贮、压片玉米、进口燕麦草、苜蓿草、玉米蛋白粉等。工作人员还通过合理的配比,保证奶牛摄入的蛋白质、淀粉、维生素等都是均衡的,算下来,一头奶牛一天的伙食费约80元。

打造乳业全产业链 建立用户与品牌的深度连接

“认养一头牛”牧场溯源活动是在2017年8月正式启动,第一批家庭通过“两天一夜”的牧场溯源活动,实地见证牧场如何养牛,奶牛如何产奶,“认养一头牛”又是如何把控牛奶的品质与安全。

如今,“认养一头牛”已经开展了上百次牧场溯源活动,上万用户实地探访“认养一头牛”的现代化牧场。

除了田园牧歌式的家庭旅行以外,评测达人——魏老爸评测团队也会带着专家组团队,与用户一起追寻一杯好牛奶的生产过程。在对牧场管理进行严格考察后,老爸测评会及时发布客观公正的评测结果,让“认养一头牛”奶牛饲养和牧场管理真正做到透明公开。

这次来到牧场的用户们都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来到“认养一一头牛”牧场溯源的用户中,也有不少一家三口。小朋友们最期待的就是喝鲜奶、喂小牛,体验与学习在学校中接触不到的养牛小知识。

认养一头牛:四年组织百场牧场游,探访品质好奶源头地

目前,“认养一头牛”在全国拥有7座现代化牧场,是认养一头牛实抓奶源,打造乳业全产业链的重要基础。正是通过组织牧场游,“认养一头牛”将奶源透明开放给消费者,足以显示对自身品质的自信。

“认养一头牛”始终坚持“养牛养得好,牛奶才会好”,从饲料、饮水源头把控牛奶安全的同时,通过数智化技术进行养牛的精细化管理。过去四年,“认养一头牛”坚持做牧场溯源这件事,就是希望消费者通过深入了解牧场,了解牧草的种植、奶牛的生长环境,以及数智化的管理方式,从而让用户与品牌建立更深度的沟通与连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