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动消费升级 苏宁家电3C“以旧换新”再获央视点赞

资讯 TOM    2021-04-19 11:36

日前,央视再次报道并点赞苏宁易购响应国家政策,在家电3C新品扎堆首发的三四月份,大力推行以旧换新促进消费的相关举措。

推动消费升级 苏宁家电3C“以旧换新”再获央视点赞

苏宁418焕新节的全面大爆发,电商行业上半年“家电3C双十一”战役进入收官之战,消费者也迎来以旧换新提升品质生活的消费热潮。

其实,无论是投入5亿成立家电3C焕新基金,还是全面升级以旧换新各项服务,苏宁正在身体力行地告诉消费者以及市场,以旧换新依然是其乃至整个行业的主旋律。

而就“以旧换新”而言,一个月前,央视早已报道并点赞苏宁易购全面升级家电3C以旧换新服务的举措。

据悉,2020年,苏宁易购全渠道“以旧换新”家电回收量已高达300多万单。作为家电行业销量领先的平台、家电行业服务的革新者,苏宁积极推动绿色循环经济的发展,一直备受消费者以及行业的好评。

对于消费者而言,除了享受高额的优惠补贴之外,苏宁依托全场景布局优势,辅以苏宁物流以及上万家互联网门店的加持,部分城市的消费者还能感受“一站式免费拖旧送新”服务。

手机新品最快一小时达,便是消费者们“体感”最强的服务之一。就在央视点赞苏宁的新闻视频中,消费者辜良辉便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购机体验,“以前想要第一时间拿到新手机得在门店排队,今年在苏宁上下单半小时就能收货。”

推动消费升级 苏宁家电3C“以旧换新”再获央视点赞

消费者的拥趸,相关数据是最好的佐证。以手机品类为例,据苏宁易购销售数据显示,截止至4月6日,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增长220%,选择以旧换新的用户数量同比增长188%。

而这些高涨的数据背后,其实是一个万亿级的蓝海市场,作为家电制造第一大国,我们同时也是家电消费第一大国,目前,我国家电保有量已超过21亿台。

眼下,在这高速发展以及推崇快速迭代的时代,家电产业一直试图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不断刺激存量市场,盘活具备无限潜力的增量市场。

行业领头羊苏宁在做的,便是不断探索更多的可行解。诸如服务网点少、流程耗时长且复杂、各种旧机安全隐患等问题。

过去16年间,苏宁作为国内第一家实行“以旧换新”服务的企业,通过不断地改进服务形式、扩大家电换新范围,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足以为整个行业打下可供参考的范本。

推动消费升级 苏宁家电3C“以旧换新”再获央视点赞

未来存在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短期内可以预见的是,家电3C以旧换新作为苏宁重点推进的业务之一,正等待着一次巨大的爆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