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纷纷加入涨价大军的共享经济产品还香吗?

资讯 TOM    2021-04-19 14:16

如今,越发依赖手机的人们往往会因为手机电量报警而感到焦虑。由于这种需求,共享充电宝以低廉的价格进入市场,并迅速收获大批用户。然而,当消费者养成使用习惯后,共享充电宝却屡屡被传出涨价的消息。

近日,不少消费者发现,在上海的普通商场内,不同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在悄悄涨价。从最初的每小时1元,半小时免费的亲民价格,到现在平均每小时需花费3至4元,而24小时封顶价也从20元涨至30元。而在杭州西湖景区内,有游客发现街电、怪兽充电、小电等充电宝收费高达每小时10元。如此种种让不少消费者直呼“用不起”。

在笔者看来,共享经济已经“变味儿”了,更像是曾经的租赁经济,不仅没有降本增效,还让用户承受更大资金压力。其实,共享经济的最初定义为利用自己的闲置物品进行暂时的使用权转移,以达到物品的高效利用,惠及大众,提供低成本、高质量、普适化的服务。

其实早在1999年,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就曾说过“未来除了老婆和牙刷,一切都可以共享”的名句,这也足以说明,卢俊卿在二十多年前就已经参透了共享经济的本质。

也正是基于此,卢俊卿带领天九共享集团搭建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并独创抱团合作模式,在各地甄选独角兽或准独角兽项目,通过全国/全球赋能,让独角兽企业快速成长、壮大。同时,帮助从事传统行业的企业家与代表时代发展趋势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抱团合作,助力传统企业在新经济环境下创新发展、智慧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进入天九独角兽企业加速器的项目必须满足竞争力强、可复制性强、兼具社会价值等条件,尤其要指出的是,项目还必须跨过盈亏平衡点,即已经实现盈利。对比其他平台,天九共享的这个硬性要求堪称“严苛”,而这与其特殊的商业模式和上文提到共享本质密不可分。

经过30年的发展与积累,天九共享从线上到线下、从国内到国外已经拥有了遍布全球的百万个优秀企业家资源,汇聚了海量的资本、海量的人脉、海量的项目,形成一个从虚拟到实体都能各取所需、各尽所能、各得其所的“超级数据库平台”,并能智能化的进行自由流动、多样组合,实现针对性的资源配置,最终达到共赢。

每一个企业都想成为独角兽,成为商业世界的参天大树。天九共享通过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助力创新企业成长为独角兽“大树”,或许,共享产品可以借鉴天九共享的抱团合作模式,开辟一条“抱团合作”的全新路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