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舍得沱牌产品同时亮相《小舍得》,舍得酒业加速双品牌战略落地

资讯 TOM    2021-04-19 17:14

 

舍得沱牌产品同时亮相《小舍得》,舍得酒业加速双品牌战略落地

自4月11日正式开播以来,《小舍得》登陆央视、东方卫视黄金双档,并同步上线爱奇艺,作为该剧的白酒独家合作伙伴,舍得酒不仅与剧名同名,剧情更是将“舍得精神”阐释得淋漓尽致,这是舍得酒业植入营销再次升级。

短短几天时间,《小舍得》的热度迅速攀升、居高不下。除了频频登上微博热搜外,截止4月15日,《小舍得》在东方卫视的收视率排名第一,在骨朵网络热度排行榜中,《小舍得》拿下电视剧热度全网排名第一宝座;而在爱奇艺上,《小舍得》的播放热度突破7850。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剧情的推进,沱牌、舍得两大品牌将与《小舍得》共同分享超级流量和持续热度,将极大程度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不是舍得酒业第一次植入影视剧,但是第一次尝试将“舍得精神”进行植入,是其在营销层面的创新之举,更是双品牌战略的落地之举。

产品和价值观双重植入,以文化抢占消费者心智

有人评价说,舍得酒业植入《小舍得》的方式,开创品牌植入的新模式,改变产品硬性植入的格局,更多的是品牌价值观的输出。据了解,《小舍得》讲述当下中国式家庭的教育观念碰撞,是一部聚焦中国式家庭的双向成长的现实主义题材剧,展现一个大家庭三代人的矛盾对撞、因攀比子女教育而心态失衡的故事,剧中经常出现舍得酒的身影,“舍得精神”更是贯穿整个剧情。

舍得沱牌产品同时亮相《小舍得》,舍得酒业加速双品牌战略落地

这部剧围绕孩子教育问题,暗藏着“舍”与“得”两条线,特别是蒋欣饰演的田雨岚的一句“成年人的世界,就是有舍才有得”,成为该剧的经典台词,也正是在舍与得之间,剧中的人物都得到成长。

舍得沱牌产品同时亮相《小舍得》,舍得酒业加速双品牌战略落地

通过《小舍得》这部电视剧的产品和价值观的双重植入,让消费者不仅记住舍得酒品牌,加强消费场景营销,更通过人物形象刻画展现“舍得智慧”,精准传递品牌理念,不失为品牌和消费者进行深入交流与互动的绝佳方式,从而很好地完成消费者培育和心智渗透工作。

实际上,近年来舍得酒业多次与热播影视剧深度联动、剧情植入,比如现象级热播剧《大江大河》、《在远方》等,同时还自主生产互动娱乐内容,凭借热播网剧《舍得酒馆》收获无数粉丝。这次高调植入《小舍得》,是舍得酒业探索文化输出的新举措,也是其文化自信的表现。

舍得沱牌产品同时亮相《小舍得》,舍得酒业加速双品牌战略落地

不得不说,舍得酒业这次植入营销相当高明。在品牌广告植入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品牌露出的方式和契机,舍得酒业无论是家宴等消费场景的露出,还是“舍得精神”相关台词出现的场合,都恰到好处,没有丝毫违和感,无形之中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

有业内人士表示,舍得酒业另辟蹊径,从消费者精神层面和文化层面出发,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融入品牌,再通过影视剧植入融入到剧情,让消费者感受到舍得酒业的文化品味与文化底蕴,并通过情感和文化共鸣,让舍得酒业的品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加速双品牌战略落地,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这次与《小舍得》合作,舍得酒业旗下沱牌、舍得两大品牌双双亮相,足以说明其实施双品牌战略的决心。

众所周知,舍得酒业拥有舍得、沱牌两大核心品牌:舍得主攻中高端市场,在老酒加持、超级大IP赋能下,舍得已成为深受中国高净值人群青睐的老酒品牌;而沱牌有中国名酒和中华老字号的强大背书,深受国民认可。双品牌相辅相成,覆盖浓香品类全价格段,为舍得酒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成长势能与品牌竞争力。

舍得沱牌产品同时亮相《小舍得》,舍得酒业加速双品牌战略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沱牌、舍得两个品牌的实力不容小觑。在1989年第五届全国名酒评会上,沱牌曲酒获得浓香型白酒评比最高分93分,跻身全国十七大名酒之列,曾创造连续三年全国销量排名行业前三,最辉煌的时候曾登顶行业第一的宝座,累计销量达到50亿瓶。

舍得沱牌产品同时亮相《小舍得》,舍得酒业加速双品牌战略落地

作为舍得酒业的核心战略大单品,舍得酒近两年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在老酒战略的引领之下,舍得酒业在全国各地推介会等落地活动,以及针对经销商和消费者的老酒知识培训,再以《舍得智慧人物》这个超级IP进行有效品牌传播,让舍得酒的发展实现质的飞跃,成为次高端市场的佼佼者。

一如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所言,“沱牌舍得历经数十年积累,拥有强大的品牌实力。我一直对好品牌、好产品有一种敬畏之心,所以我希望能尽我们所能为这样的好酒、好品牌赋能,推动沱牌舍得的高质量发展。”

得到复星的加持,是沱牌加速复兴、舍得加速前进的好时机。不仅如此,现在舍得酒业发力双品牌战略还处在老酒市场风口的好时机,“品质至上,唯有老酒”已经成为共识,舍得酒业拥有12万吨老酒储量,是其在激烈竞争中抢占先机的优势之一。

这一次,两大品牌均出现在《小舍得》中,进一步彰显沱牌历史底蕴、舍得老酒品质,更与“舍得精神”高度契合,由舍得酒业来进行品牌植入再合适不过。以《小舍得》的植入营销为起点,标志着舍得酒业推进双品牌战略开启加速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