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洁净冬奥战略!中国石化助力绿色冬奥

资讯 TOM    2021-04-21 09:51

4月20日,中国石化旗下品牌长城润滑油在北京举行洁净冬奥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洁净润滑,为冬奥加油”全新冬奥主题。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凌逸群、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党组宣传部部长吕大鹏、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刘恕、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夏世祥等众多领导出席了发布活动。

洁净冬奥战略!中国石化助力绿色冬奥

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刘恕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举国上下高度关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北京冬奥组委将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筹办要求,凝聚各方力量做好筹备工作。让更多人了解冰雪文化、参与到冬奥中来,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早日实现。

洁净冬奥战略!中国石化助力绿色冬奥

(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刘恕)

作为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石化始终秉承“能源至净,生活至美”的理念,以洁净能源,服务保障绿色冬奥。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党组宣传部部长吕大鹏在讲话中表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的挑战,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构建绿色经济已经成为社会共识。为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石化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这样的新理念需要政策支撑,更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

洁净冬奥战略!中国石化助力绿色冬奥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党组宣传部部长吕大鹏)

活动现场,中国石化旗下企业长城润滑油、爱跑98、天然气、东海沥青正式签署了绿色联合行动承诺书。以“清洁、高效、低碳、循环”为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色科技创新,促进绿色技术应用,确保绿色办奥理念的贯彻落实。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夏世祥表示,2020年,中国石化确立了“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新愿景,这为长城润滑油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长城润滑油将以冬奥会为契机,积极推动绿色润滑油产品的普及。

洁净冬奥战略!中国石化助力绿色冬奥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夏世祥)

事实上,早在2008年,中国石化与北京奥运会首度结缘,绿色洁净就成为了中国石化的发展方向。多年来,中国石化一直积极探索洁净能源路径,用实际行动呵护碧水蓝天。2014年,中国石化启动能效提升计划,至今已实施1930个项目,节约337万吨标煤。同时,积极开发环境友好型产品,如爱跑98高品质汽油、低硫船用燃料油、可生物降解工业齿轮油等,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坚定向净零排放迈进。

洁净冬奥战略!中国石化助力绿色冬奥

(图: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凌逸群)

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凌逸群表示,中国石化正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进军页岩气、煤层气、地热、氢能、风能等新能源领域,着力构建以能源资源为基础、以洁净油品和现代化工为两翼、以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为重要增长极的“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努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为本届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轮值主席,中国石化将积极主动的与合作伙伴资源共享,全力支持北京冬奥组委,为举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