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操出行“爱心网约车”青年突击队获评苏州市“最佳志愿服务团队”

资讯 TOM    2021-04-22 10:17

近日,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苏州市 “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团队、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金乡邻’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其中曹操出行组建的“爱心网约车”青年突击队光荣上榜。

据记者了解,姑苏区曹操出行“爱心网约车”青年突击队是在团区委指导下,依托姑苏区网约车驾驶员青春加油站(青年学习社)组建成立的。这支青年突击队参加过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包含高考爱心送考、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管控点志愿者以及社区特殊关爱人员接送等。

曹操出行“爱心网约车”青年突击队获评苏州市“最佳志愿服务团队”

高考爱心送考已然成为曹操出行“爱心网约车”青年突击队的保留节目了,每年高考季,曹操出行就启动“爱心送考”,搭建专属“高考直通车”,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免费网约车专车服务。

据了解,曹操出行青年突击队成员均接受过仪容仪表、服务标准、商务礼仪以及医疗急救等众多方面的严格培训。2020年高考季,为了将考生们安全、快捷、准时地送入考场,青年突击队还从提前踩点规划送考路线,反复检查车况,到提前消毒车辆,保持车内整洁、调节空间温度等,为考生营造了舒适的备考环境。

必须一提的是,2020年疫情期间,曹操出行这支青年突击队更是逆行而上,坚守在岗位上,为城市的血脉畅通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曹操出行“爱心网约车”青年突击队承担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管控点志愿者以及社区特殊关爱人员接送。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出动车辆242车次,接送志愿者782人次,累计行程近1.1万公里。

曹操出行“爱心网约车”青年突击队获评苏州市“最佳志愿服务团队”

值得点赞的是,曹操出行的这支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35岁,其中多名司机曾获“文明出租车司机”“行感苏城”等荣誉称号。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涌现出一批优秀司机代表。

志愿者曹操出行司机石洪亮从区民卫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医护工作人员上了前线,运输车辆少,物资调配需求量大,于是主动驱车前往30多公里外的隔离服生产厂商,把这些物资运送到全区29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护人员手中,解决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志愿者曹操出行司机夏彦负责接送志愿者去沪宁高速西出口参与志愿服务,一直奔波在路上;夏彦的妻子在听说抗疫前线的事情之后,主动报名参与到对进城车辆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的志愿服务队伍中。

青年志愿服务是展示姑苏“最美窗口”的一面镜子,向每一位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年致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