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学大家说”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上线,毕飞宇参与录制

资讯 TOM    2021-04-23 18:49

4月23日,人民文学出版百集精品视频《文学大家说》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上线。该视频邀请了十位茅盾文学奖得主的加盟,每位作家参与十集的内容录制,主题涉及文学、阅读、生活等多个方面,旨在探讨在当今社会现状下,文学和阅读对于个人生活的意义所在。

“文学大家说”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上线,毕飞宇参与录制

作为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得主,毕飞宇也参与了该档节目的录制。毕宇飞认为,“你渴望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就选择什么样的阅读”。在毕飞宇的小说创作中,“人性”也是其笔下的核心主题之一。在他的文学作品中,寄托了对人之生存困境的无限悲悯与同情,他勘探人性之奥秘,并进行着救赎的努力。

在《文学大家说》里,毕飞宇还说道:“生命的意义在于求真”。从其获得第三届鲁迅文学奖优秀中篇小说奖的小说《玉米》,再到走出中国文坛,获得了法国《世界报》文学奖长篇小说《平原》,毕飞宇一直有意识地将“个体的觉醒和求真”、“自我救赎”提升为一种稳定的叙事模式,以此形成自己的创作特征。他笔下的许多人物都曾为了理想、追求与欲望而努力奋斗,坚持抗争,在一个个逆境来临之际寻找理想的光辉,对人物命运的关注和对时代悲剧的反思精神都隐含在其中。

在个体意识愈发觉醒的当下,对于每个人的自我找寻之旅,在《文学大家说》里,毕飞宇给出了他的建议——用阅读来指引前路。

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档视频节目的初心也是希望能够通过阅读来解决人们精神世界里的困惑,让更多的人了解文学,学会深度阅读。同时,清北网校也参与了该档节目的制作,并将其加入了清北网课之中,寄希望于此举能为青少年的心理发育和精神成长带来有益的指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