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UA建筑师事务所荣获A’Design设计奖

资讯 TOM    2021-04-27 14:41

2020-2021意大利A’ Design设计奖已于近日公布,UUA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安康市图书馆改造项目荣获A’ Design奖。这是继2019年UUA获得该奖项后再次获此殊荣。

UUA建筑师事务所荣获A’Design设计奖

A’Design, 全球最大并且涉及国家和地区最多的设计大奖赛现已正式公布2020-2021年设计大赛的结果:来自于108个国家和地区,104个不同的设计领域,共2094位设计获奖得主。参赛作品全部都由极具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者、著名媒体成员、创意设计专业人士和有经验的企业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公平仔细的审察,评审团都倾注了极大的精力和关心,谨慎仔细地对每件参赛作品进行评估。

A’Design的建立是为了创造优秀设计实践和原则的意识。A’Design的最终目的是为世界各地的设计师、企业和品牌建立强有力激励机制从而让他们拿出更好的产品、造福人类的服务和系统。

安康市图书馆改造

The RenovationofAnkang Library

安康市图书馆位于连甍接栋的安康老城区。老馆开馆于1984年10月,时过境迁,图书馆从硬件设施到软件配套,都严重滞后于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小城老馆,亟待改造更新。

UUA建筑师事务所荣获A’Design设计奖

鸟瞰安康市图书馆

图书馆改造包含两栋建筑:临街北楼和院落中部的主楼。UUA将陈旧的老馆改造为一个崭新的,开放的,对当代人有吸引力的公共场所,突显与周围老旧环境的强烈反差,进而制造一种场所的张力。自从UUA对老馆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以来,安康市图书馆重新激活了当地社区的文化生活,图书馆日均访问量从之前的10人/每天跃升至3000人/每天。

UUA建筑师事务所荣获A’Design设计奖

临街展示面

UUA建筑师事务所荣获A’Design设计奖

内院和主楼

UUA为两座建筑设计了现代的幕墙体系立面,形体简明,色调纯净。夜晚时分建筑照明亮起,玻璃幕墙的直白透亮和冲孔铝板的细腻朦胧,为建筑笼罩了一层圣洁的光晕。当这两座建筑置身于陈旧杂乱的老城之中,随之而来的强烈对比,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戏剧性和冲突性。40年的时间跨度,出现在同一场所,宛若一场超现实的时空错位。在这个新与旧的对比之中,对比的双方反衬彼此,进而让新与旧同时获得了存在的意义,形成一种对立共生关系。此外,UUA认为场所的冲突性还存在于人们的行为。窗内是沉静专注的阅读氛围,一窗之隔便是街边小吃的市井烟火,两种生活状态的叠加激发出一种场所的张力。

UUA建筑师事务所荣获A’Design设计奖
UUA建筑师事务所荣获A’Design设计奖

改造前后对比

项目地点:安康 . 陕西 . 中国

项目规模:4,000 sqm

项目业主:安康市图书馆 & 安康博元实业

设计团队:李泳征,李其郅,姜腾,Tim Mason,邓亮,吕延锋,赵胜利,陈立业

设计日期:03/2020 – 07/2020

建设日期:07/2020 – 10/2020

关于UUA建筑师事务所

United Units Architects (UUA) 是一家拥有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特许资质的事务所。其作品在业界已经建立起卓越的声誉,主要体现在:对空间与形式的创新性设计、对细节的关注、以及对文化和场所的敏感性。

UUA的核心理念可总结为‘诗意的建构’。所谓‘诗意’,即建立人与建筑之间的情感共鸣,让建筑成为意义的载体。所谓‘建构’,即在功能和美学的主导下,去实现一种多系统的整合式设计。‘诗意的建构’体现了UUA对于建筑的一种认知:建筑设计的过程就是一种三维空间的写作,用建构的语法去表达诗意的情感。

UUA的工作范围涵盖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可承接从小型艺术装置到大型产业园规划的各类规模项目。

UUA在国内外设计大奖中屡获殊荣。包括德国设计奖、意大利A’ Design大奖、美国IDA设计奖、美国建筑大师奖、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国际设计传媒奖等。

UUA建筑师事务所荣获A’Design设计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