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人为什么要修建这条世界上最长穿越沙漠的高速?答案来啦

资讯 TOM    2021-05-07 10:33

世界上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G7)即将全线通车。途经5省1市,贯通后北京到乌鲁木齐的里程将缩短1300多公里。出北京,过河北、山西,穿内蒙古、甘肃,抵新疆。穿越近500公里沙漠无人区,大漠变通途。2012年京新高速开始建设,预计2021年7月1日通车。那么,我们为什么要修建这条“沙漠巨龙”呢?

中国人为什么要修建这条世界上最长穿越沙漠的高速?答案来啦

首先,京新高速公路标志着进出新疆“大动脉”的建成,由北京直达乌鲁木齐,给沿线城市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其次,在大数据业内已经形成“南贵(贵州)北乌(乌兰察布)”的发展格局,中国有“草原云谷”的乌兰察布,在科技的碰撞中,凭借自身优势,实现弯道超车。

最后,这条高速公路穿过了500多公里的沙漠无人区,凭借当地的沙漠资源而打造的旅游项目,探险和观光,为当地带来产业营收。另外,沿着这条高速公路,我们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沙漠风景,京新高速途径巴丹吉林、乌兰布和、库布齐三大沙漠,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说的应该就是这种风景吧。

京新高速的建成,再一次证实了我们国家“基建狂魔”这个称号。穿越近500公里沙漠无人区,克服重重艰难。这样一条公路,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会去感受一下吗?【T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