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圆心惠保出席第四届中国DTP大会 获评“2020年度优秀DTP服务商”

资讯 TOM    2021-05-10 13:08

5月8日-9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赛柏蓝共同举办的第4届中国DTP大会在上海隆重开幕,本次会议以“双动力,双循环”为主题,聚合更多的医药工业、商业和零售企业,旨在探索中国DTP发展之路。

圆心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罗东滔、圆心惠保CEO彭煊出席会议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与业界共同探索医药DTP创新模式。在颁奖晚宴上,圆心科技集团获评“2020年十佳成长力DTP专业药房”,圆心惠保斩获“2020年度优秀DTP服务商”殊荣。

圆心惠保出席第四届中国DTP大会 获评“2020年度优秀DTP服务商”

DTP市场规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根据《DTP药房专题研究报告2021》数据,2020年DTP药房销售规模190亿元,相比2015年的80亿翻了2.4倍,增长速度惊人。虽然我国的DTP药房处于初期阶段,规模较小,但随着各项有利政策的实施,其爆发潜力不小。

随着国家医保局在线处方管理平台的推出、门诊统筹双通道报销等政策实施、互联网医院和医保在线报销等政策落地,无疑是我国DTP药房行业的重大利好,以专业化见长的DTP药房未来将在药品零售市场大放异彩。

圆心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罗东滔会上表示,医保政策的支持,为处方外流DTP药房打好了“地基”。随着大病医保试点政策推进,患者的支付能力进一步提升,越来越多的DTP药房纳入医保,未来越来越多患者将选择DTP药房的专业化服务。

圆心惠保出席第四届中国DTP大会 获评“2020年度优秀DTP服务商”

一直以来,圆心科技集团从传统DTP药房特点出发,针对线下运营效能低、医患服务形式单一、传统沟通障碍多等痛点,打造了DTP药房经营新模式。圆心科技集团在全国80多个城市200多家院边药店及DTP自营药房和妙手互联网医院130多万合作医生等医疗资源,逐步推动医药企业、医疗机构、患者三方实现联动,形成辐射全国的智能医疗服务体系,打造完整的在线就医、线上线下医患教育、患者病程管理的全流程服务链条,帮助患者解决医疗支付问题,让更多患者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近日,圆心科技刚刚与基石药业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合作,共同探索新互联网+医疗生态服务、及商业医疗保险、城市健康险等方向,致力于创新肿瘤免疫治疗及精准治疗药物创新支付体系,改善患者支付能力,提升患者用药的依从性和可及性”罗东滔说。

以创新支付赋能患者院外服务

在支付场景方面,圆心惠保通过对患者治疗和用药数据解析,与保险公司联合推出更精准的保险保障服务,为患者解决高额特定药品支付问题,同时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目前特药保障服务覆盖人数已超过3000万人。

圆心惠保出席第四届中国DTP大会 获评“2020年度优秀DTP服务商”

圆心惠保CEO彭煊在会上分享了《多类型商业健康险发展带来的DTP红利》,他认为,中国商业医疗保险行业快速发展背景下,商保将在DTP药房支付体系中愈发重要和关键,DTP药房寻求商保合作将是发展趋势,患者支付能力的提升也将助力DTP药店快速发展。

彭煊表示,圆心有一套成体系的全链路解决策略,通过定制保险、院边铺货、用药服务、病程管理、患者认知提升等模式,进一步提升患者用药信心、减轻支付压力,提升治疗效率、改善生活质量。

圆心惠保出席第四届中国DTP大会 获评“2020年度优秀DTP服务商”

圆心惠保是圆心科技集团“医-患-药-险”服务闭环的关键一环,通过“药品保险”、“惠民保险”、“理赔调查”、“健康管理”四大优势服务,为重大疾病、慢病人群和健康人群提供可靠的医疗和医药保障;为保险公司提供“产品精算定价、风险控制、用户获取和粘度培养”等全流程解决方案。

在惠民保险服务方面,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圆心惠保先后参与或主导了海南、山西、安徽、天津、河北、福州、山东、杭州、兰州等20多个省市的惠民保项目,主要提供特药服务、健康管理等增值服务,以及技术支持、运营推广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全面助力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在药品福利定制方面,圆心惠保打造“药惠万家”创新协同平台,联合药企推出了多个药品福利方案,覆盖癌症、心血管疾病等多种疾病用药,不仅能够帮助患者节约购药支出,提高其用药依从性和用药信心,也为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助力。圆心惠保已合作药店500+家,服务患者20000+。

彭煊最后指出,“药+保”多维度协同,能进一步实现保险医疗医药一体化。

未来,圆心惠保将持续精进全方位健康保障服务,积极探索创新支付手段,推动普惠型健康保障的升级与普及,以实现“让天下没有看不起的病没有吃不起的药”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