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首汽约车CEO魏东加盟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商业化迎来大提速

资讯 TOM    2021-05-10 13:45

5月2日,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暨中国首批商业化“共享无人车”正式开启常态化商业运营,在北京石景山首钢园向公众全面开放。现场游客可以通过百度Apollo GO进行下单约车,享受真正共享无人车的出行体验。

五一假期4天时间,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在首钢园的付费服务,累计成单848单,接待乘客1500人次。百度由此成为继Waymo在美国凤凰城开始共享无人车商业化运营后,全球第二家、中国首家开放商业运营共享无人车的公司,这也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无人驾驶商业化的全新阶段。

原首汽约车CEO魏东加盟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商业化迎来大提速

目前,百度Apollo已经在北京、长沙、沧州、美国加州四个城市同步开展了无人化共享无人车上路测试。2020年9月15日,百度Apollo通过央视新闻直播,首次完整展示共享无人车的出行服务。百度Apollo也已经在长沙、沧州、北京三地全面开放规模化、常态化运营,已为21万人次提供共享无人车出行服务。未来三年内,Apollo计划将在30个城市部署3000辆无人车,为300万人提供服务。百度Apollo GO已成为全球首个拥有多车型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

现在,百度Apollo在北京首钢园的“共享无人车”商业化运营首秀,可以仅仅看作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百度Apollo 已经开展无人化测试和开放运营的城市和区域,也将像首钢园一样,加入到共享无人车的常态化商业运营当中,为更多人提供无人驾驶的出行服务。

原首汽约车CEO魏东加盟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商业化迎来大提速

5月10日,百度Apollo发布一项重要人事任命,宣布原首汽约车CEO魏东正式加盟百度,担任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首席安全运营官,后续魏东将牵头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的商业运营。作为在共享出行领域有多年商业化操盘经验的行业大咖,魏东加盟百度,将实质性地推动Apollo共享无人车在国内的规模部署和商业运营的加速发展。

原首汽约车CEO魏东加盟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商业化迎来大提速

作为中国最早投入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企业,百度已经深耕自动驾驶8年。目前,百度Apollo测试车队已达500辆,获得智能驾驶专利2900件,获得测试牌照221张,其中载人测试牌照179张。截至2021年4月,Apollo L4级自动驾驶路测里程已经突破1000万公里,百度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实现千万公里级路测积累的中国企业。

为了不断降低共享无人车的商业运营成本,百度还从无人车的设计生产环节进行了持续的研发迭代。2020年9月15日,Apollo发布了百度无人车第五代自动驾驶套件,在继承和保持每代硬件驾驶能力和安全性提升10倍的同时,仍然实现了套件成本降低50%的目标。

在自动驾驶技术和商业化路线上,与其他竞争者只押注面向量产车的智能驾驶路线或者只选择共享无人车路线不同的是,百度Apollo选择了“两条腿走路”。

原首汽约车CEO魏东加盟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商业化迎来大提速

在百度看来,面向量产车的智驾业务目标是“安全和体验”,可以让人机共驾的用户体验不断变得更好,而共享无人车的目标则是“安全和效率”,最终通过无人驾驶来提升车辆使用效率。两大技术路线有着非常强的战略协同性。

共享无人车的L4级别技术降维到量产车上,可以提供更优秀的自动驾驶能力和用户体验,同时量产车还能为共享无人车提供用于技术提升的海量高质量数据。而共享无人车作为Apollo整体技术商业化中的重要一环,正和智驾业务一起,作为协同效应极强的正循环,大大促进技术和产品的快速发展,形成Apollo独一无二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