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界领先!沃卡惠助力智慧养老

资讯 TOM    2021-05-25 15:49

我国为人口大国,受到前期计划生育的影响,家庭的规模已经缩小,而老年人的整体数量呈递增趋势,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之内的必然现象。

除了履行基本的赡养义务之外,对老年人的精神生活的丰富和了解也需要较多的投入。

业界领先!沃卡惠助力智慧养老

传统的家庭式养老正处于举步维艰的困境当中,国家和社会应当分担重担,通过新型的技术手段的支持,在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技术支持下,推动智慧养老模式的生成,为提高国民整体的养老水平,降低养老的压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多舒适、科学、有效的养生服务。

物联网是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实现物与物之间的互联的一种信息技术领域,当前已经在生产、生活的诸多领域当中的得到了推广和延伸,物联网能够实现更多类型的信息互联,能够对巨额的信息进行存贮、整理、互联和调用,具有智能、便捷等使用优势。

对于养老服务而言,沃卡惠认为物联网能够通过各类设备终端及传感器等设备,对老年人的各项信息进行整合,实现老年人信息的即时上传,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态和行为动态,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和安全保障。

业界领先!沃卡惠助力智慧养老

可以预计,当技术水平足够成熟的时候,物联网技术不仅能够为养老服务,而是能贯穿于人类生命的全过程当中,为每一个不同的阶段的生活提供技术支持和便捷服务。

当前学界对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养老以及开始进行了研究,在如何获取老年人的各项信息,需要获取哪些类型的信息等具体的内容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分歧。

当前已有的如智能家居系统、防走失定位系统、体征检测预警器等物联网单项产品,已经得到了一定范围内的应用,这些产品的整合也能够为智慧养老提供基础性的技术支持和思考方向,智慧养老模式应当是能够满足老年人的各项需求的基础上,不侵犯老年人的个人隐私,将单项、孤立的信息服务综合互联,形成能够为老年人提供全面服务的共享系统。

业界领先!沃卡惠助力智慧养老

物联网的沃卡惠智慧养老系统,旨在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的养老服务,按服务功能划分,主要包括四大功能模块:远程医疗、跌倒检测、健康档案管理与智慧家政。

沃卡惠的智慧养老系统采用C/S 与 B/S 相结合的混合架构方案,其中,B/S 架构用于浏览器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B/S 架构优越的跨平台能力,使系统管理员能够在任意浏览器登录系统 Web 客户端。

C/S 架构用于手机客户端、家庭养老控制器与服务器之间,C/S 架构具备优越的流畅性,能够改善老人的用户体验。

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养老系统整体功能框架,可将智慧养老系统分为三个部分六大模块用户登录模块、远程医疗模块、智慧家政模块、跌倒检测模块、健康档案管理模块和用户管理模块。

业界领先!沃卡惠助力智慧养老

系统的前端硬件包含了三个部分:移动终端、家庭养老控制器和跌倒检测模块。移动终端选用了手机,家庭养老控制器家选用了平板电脑,并且两者都选用了Android 平台。

业界领先!沃卡惠助力智慧养老

跌倒检测模块采用传感器实现人体行为数据采集装置的设计,系统的另外五个模块主要涉及软件设计,采用Android studio 平台和 IDEA 平台实现手机客户端、家庭养老控制器和 Web 客户端的设计。

对于养老服务而言,物联网能够通过各类设备终端及传感器等设备,对老年人的各项信息进行整合,实现老年人信息的即时上传,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态和行为动态,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和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