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马拉雅递交IPO申请,拟将赴美上市

资讯 TOM    2021-05-06 14:02

北京时间5月1日,喜马拉雅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耳朵经济”第一股,高盛、摩根士丹利、美银和中金为联席承销商。招股书显示,腾讯、阅文、百度、小米、好未来、索尼音乐为喜马拉雅的战略投资者。主要财务投资者包括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挚信资本、高盛、兴旺投资、创世伙伴资本、普华资本、合鲸资本等。

喜马拉雅递交IPO申请,拟将赴美上市

近来年,伴随着智能家居、车联网等“高用户时长”场景的普及,音频内容场景也展现出了广阔的发展潜力。喜马拉雅的出现,为音频内容的创作者和音频用户搭建了一道沟通的桥梁和共同成长的平台,从而改变了人们对于知识、信息和娱乐内容的生产和消费习惯,推动了以音频为特色的“耳朵经济”的产生、发展和繁荣。数据显示,2020年,喜马拉雅活跃的内容创作者达到520万人。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平台音频内容总时长超过了20亿分钟,可以供一个人不重复收听超过3,900年。除此之外,喜马拉雅推出的智能硬件产品也起到了打通线上线下的联动作用。2017年6月,喜马拉雅推出全内容智能AI音箱——小雅,成为了居家“有声图书馆”。这也意味着,喜马拉雅开始积极布局人工智能领域,把握物联网时代获取信息的入口,开启语音交互的新传播时代。此后,喜马拉雅一直致力于智能生态的建设,逐步加大对汽车、智能家居、智能音箱、智能穿戴等硬件终端的布局。数据显示,喜马拉雅目前已经与阿里、百度、小米、华为等企业达成合作,同时也有60多家车企也植入了喜马拉雅的车载内容。

根据灼识咨询的数据,2020年国内在线音频的互联网用户渗透率仅为16%,相较于在线音乐57%、长/短视频74%的渗透率还很低。此外,相关分析表明,美国在线音频与在线音乐的MAU用户比例为1:1.4,基本持平,原因之一在于汽车作为美国人的生活中心之一,催生了车载音频这一巨大市场。而国内这一比例仅为1:3.5,可见音频市场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在线音频的市场渗透率也有待进一步提升。据灼识咨询预测,到2025年国内在线音频渗透率有望达到39%,如果参照微信的12亿互联网用户,该渗透率则意味着在线音频市场未来将拥有4.7亿用户,这将使音频对广告主的吸引力直线提升。

而成功入局了IoT的喜马拉雅,将会继续在“怎么听”和“在哪听”这些问题上寻找更多最优解,让“万物皆有声”。喜马拉雅正在为每一位用户人生的不同节点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和产品。招股书显示,未来,喜马拉雅将为人们提供从婴儿、儿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的全生命周期精神食粮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