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春不散场未来皆可期 纪录电影《大学》发布“大学”系列街采合辑

资讯 娱乐中国 2021-06-30 15:58

娱乐中国讯 6月27日,又到一年毕业季,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909万,再创历史新高。在大批毕业生告别大学时代之际,纪录电影《大学》发布“大学”系列街采4.0视频,听大四毕业生们讲述离开大学的99种方式。此前,“大学”系列街采分别以“你心目中的大学”、“毕业后的我”、“致我的大学时光”为主题发布系列视频,带来对青春最好的告白。

青春不散场未来皆可期 纪录电影《大学》发布“大学”系列街采合辑

毕业亦是新的开始以青春足迹探寻现代大学精神

在今日发布的“大学”系列街采4.0视频中,清华大学大四毕业生们惊喜出镜,不仅大方分享毕业后的规划、大学里最大的收获、送给学弟学妹的寄语,同时还谈到了自己理解和认知中的“大学精神”:“求真求实,探索自己所感兴趣的一些事情”;“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培养健全的人格和社会责任感”;“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电影《大学》通过钱易、蔡峥、宋云天、严韫洲四位清华人的言行举止和人生选择,展现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但又不仅限于清华精神,而是旨在通过对清华精神的体现来探寻更加全面的现代大学精神。

“其实我们更想反映的是大学普遍意义上的精神内核,”导演柯永权在采访中说道。导演王静也是同样的想法,“不是只反映清华精神,更多的是反映大学人对于理想的追寻、对于祖国的关切和对于时代的回应。”

这也正是《大学》名字的由来。影片的英文名是“The Great Learning”,“是‘大学之道’的大学,”导演孙虹解释道,“虽然影片是以清华为拍摄对象,但其实我们更多地是想通过清华这样一个个例去窥探大学精神的一隅,去阐释大学精神对个体的影响。”

青春不散场未来皆可期 纪录电影《大学》发布“大学”系列街采合辑

青春岁月勇敢追梦大学是理想永远年轻的地方

“大学”系列街采1.0视频发布时恰逢高考期间,高考生在考场里奋笔疾书,家长们在考场外翘首以盼,一同朝着心目中的大学努力奔赴。2.0和3.0视频则把目光聚焦到大学毕业、已经步入社会的“打工人”身上,记录他们从青春激扬的学生到如今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的转变。正如导演柯永权所说,“等待高考成绩的焦灼、毕业季的选择、理想与现实碰撞的无奈、校园青春时光的美好,这些每个大学生都可能有过的经历,就是最大的共鸣。”

不仅仅是街采视频,电影中四位清华人的经历、选择、欣喜、无奈也会引起很多共鸣。“我觉得无论是清华还是非清华的观众,都可以在影片中找到青葱年少时的自己,”导演孙虹说,“在拍摄这个影片的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大学是理想永远年轻的地方,希望每一个离开大学踏入社会的青年人,都能不忘大学时代的青春与梦想。”

纪录电影《大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出品,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影工作室、大礼糖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制作,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北京源真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影片将于7月9日全国上映,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