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混淆!华为发布鸿蒙系统沟通口径通知:全新的、独立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

资讯 前瞻网 2021-06-06 18:41

在手机这个领域,手机厂商要想主导市场,就必须打通一个入口,那就是操作系统。在以往安卓和苹果两强拼杀的局面下,这一市场也迎来了更多的颠覆者。

鸿蒙操作系统,自开发消息宣布以来就备受业界关注。日前,华为公司已经发布了用于智能终端设备的鸿蒙操作系统2.0版本。伴随其上市,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将迎来更强推力。

对于这套系统,华为做了兼容安卓的决定,以让用户快速地适应接受。那鸿蒙操作系统和安卓会不会被大众混淆?

别混淆!华为发布鸿蒙系统沟通口径通知:全新的、独立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

对此,4日,华为在心声社区发布了由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签发的《关于规范HarmonyOS沟通口径的通知》。通知显示,由于缺乏规范的表述和统一的口径,导致华为内部对“鸿蒙操作系统”理解不一致、对外说法不一致,容易引起混淆。

通知指出,鸿蒙操作系统是华为研发的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全新的、独立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语言。

据悉,华为已将Open Harmony2.0全部捐赠给中国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开源项目,而华为是Open Harmony开源项目的主要贡献者,将持续参与该开源项目共建。

据官方描述,鸿蒙OS是华为研发的一套面向万物互联新时代的全新的、独立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语言,共有三大特征。

鸿蒙系统将以生态互联作为一大特点,之后也将正式搭载到手机、手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家电等设备系统中,为万物互联时代提供支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