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世卫新冠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公布: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发源地

资讯 前瞻网 2021-06-09 10:57

 

重磅!世卫新冠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公布: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发源地

6月8日晚,国家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健康中国”发布了“世卫组织召集的SARS-CoV-2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世卫组织-中国联合研究报告”。根据该研究报告,再一次明确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发源地。

根据摘要报告,世卫对经国家法定传染病报告系统上报的病例进行回顾分析,2019年12月初,武汉出现由SARS-CoV-2感染引起的爆发性疫情。共发现174例在2019年12月起病的COVID-19病例(100例实验室确诊病例,74例临床确诊病例)。

许多早期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但也有相似数量的病例与其他市场有关,有些病例与任何市场均无关。12月在更广泛社区内的传播可以解释与华南海鲜市场无关的病例,另外存在与该市场无关的早期病例,这可以表明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的发源地。

然而,其他尚未确认的较轻的病例可能提供华南海鲜市场与早期病例之间的联系,而这些早期病例之前认为与市场没有明显的联系。因此,关于华南海鲜市场在疫情起源中的作用或者感染是如何传入市场的,目前尚无法得出确切结论。

据悉,这一联合国际研究团队由17名中方专家和17名来自于其他国家、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情预警和反应网络(GOARN)以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的国际专家组成。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作为观察员参与本次溯源工作。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