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女排3-2力克巴西,朱婷、张常宁等主力回归,下次对阵荷兰,排名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资讯 TOM    2021-06-09 13:50

北京时间6月8日,中国女排迎来世界联赛第三周的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面对强敌巴西队,中国姑娘们给大家带来了惊喜!中国女排以3-2的成绩逆转击败巴西队,终结4连败,同时这也是巴西队的第二场失利。

中国女排3-2力克巴西,朱婷、张常宁等主力回归,下次对阵荷兰,排名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这场比赛,中国女排自身失误控制的比较得当,也给了对方不小的压力。首局比赛中,因加比反击打中、坦达拉探头得手,中国队陷入0-2的劣势,但随后张常宁抓住马克里斯的发球失误,反击成功。后因刘晓彤反击失误、王媛媛快攻被拦,而张常宁的反击也被坦达拉截住,坦达拉连抓反击......最后,中国队18-25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和第三局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配合默契,张常宁跳发得分,抓住机会接连反击,刘晓彤也调整好了状态,没有再出现失误,与其他队员配合默契,最终以25-22、25-21的成绩为中国队接连赢得了两场比赛!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不利,连丢4分,费加雷状态复苏,巴西队双翼齐飞,充分发挥网口优势,尽管中国队尽力拉近比分,但分差还是逐渐拉大,郎平教练眼见本局无望,便将张常宁换下休息,准备决胜局。最后这场比赛以巴西队25-14获胜,将大局比分扳平。

决胜局时,张常宁重新上场,本次开局中国队以2-1领先,虽然坦达拉、费加雷的实力很强,但是中国队抓住卡罗琳、费加雷的失误,将比分锁定在15-12,最终中国队赢下了这关键的一局。

中国女排在本周取得1胜2负积3分的成绩,预赛9轮过后4胜5负积12分。这也是朱婷领衔的“六人小分队”和大部队会合之前,替补队员独立撑起的最后一场比赛。

说到现在的中国女排,不得不提到两个人,一个是朱婷,而另一个就是张常宁。

张常宁14年入选国家女排,作为主攻手的她,被誉为令人惊喜的“黑马”,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中夺得冠军, 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一位不满20岁就作为主力队员拿到世界冠军的主攻手。

而朱婷则是13年正式入选中国女排,在2015年的女排世界杯中朱婷获得了三大赛MVP称号,并且她还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MVP与最佳主攻!

接下来,中国女排主力与荷兰女排将在6月12日的比赛中争夺世界女排联赛四强赛资格,根据既定赛制,本次世联赛5周分站赛过后,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总决赛。由分站赛排名第一的队伍对阵第四,第二对阵第三,胜者进入决赛,争夺今年的总冠军。

截至目前,中国女排在击败巴西队后依然排在世界联赛排名中第十位,所以,12号的比赛胜负对于中国女排以及荷兰女排来说,都尤为重要。

而荷兰女排在世界女子排坛中始终占据了一席之地,其实力自然不容小觑,以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打法而出名。面对她们,中国女排又将带给我们多么精彩的比赛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TOM】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