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因体育“篮、网、羽“三大联赛端午齐开幕 打造精品少儿体育赛事矩阵

资讯 TOM    2021-06-11 13:46

端午将至,动因体育面向所有在籍学员推出的各项赛事也将依次展开,涵盖篮球、网球、羽毛球三大品类,力图为所有的动能少年提供一场运动盛宴。

动因体育“篮、网、羽“三大联赛端午齐开幕 打造精品少儿体育赛事矩阵

据悉,该系列赛事以“拼搏”为主题,以“突破”为宗旨,既是年中的实战演练,也是一次加强同龄学员技战术交流的契机。动因体育希望可以为不同年龄段的学员搭建科学合理的实战平台,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并吸引更多的孩子走进球场、享受体育竞技的魅力。

动因体育“篮、网、羽“三大联赛端午齐开幕 打造精品少儿体育赛事矩阵

在篮球方面,动因BIG4少儿篮球联赛已经进入第二季赛程,本赛季由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参赛范围面向北京、上海、成都等多个城市学区,每支参赛队伍将依次通过学区海选赛、城市晋级赛,最终进入总决赛。目前各学区海选赛已经陆续开赛,赛事设置U8(7-8岁)、U10(9-10岁)、U12(11-12岁)、U14(13-14岁)四个参赛组别,采取半场4v4赛制,其中U8年龄段使用小篮球架。

网、羽方面,网球超级联赛设置U7、U10、U12三个年龄组,羽毛球超级联赛设置U8、U10、U13三个年龄组,分别采用“小组赛+淘汰赛+总决赛”的赛制进行,最终分别角逐各年龄组的城市8强球员,获得进军全国总决赛的机会。端午期间,北京赛区排位赛将打响。

动因体育“篮、网、羽“三大联赛端午齐开幕 打造精品少儿体育赛事矩阵

作为赛事主办方,动因体育也将严格贯彻“遵守赛事属地防疫要求、遵照赛场规范”的原则。三大联赛从开幕式到赛制设置、总决赛颁奖等环节,均模拟真实的体育赛事,举行庄严的升旗宣誓仪式,并邀请专业裁判员,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让小队员们感受到体育比赛带来的全方位冲击,敬畏规则,懂得去证明自己,以此来培养体育精神、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

一直以来,动因体育不仅关心青少儿的身体健康,更注重培养青少儿的精神和素养的提升。动因教研团队依托其深耕体育教育行业10年而沉淀的教学经验,在业内率先推出“教、学、练、测、评”教学标准,并打造“趣动”教学法。旨在让孩子们先爱上运动,感受到运动带来的乐趣,从而养成运动习惯,并保持对运动的热爱。“篮、网、羽”三大赛事,正是体现“测”环节的重要手段,旨在通过赛事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如何正常发挥水平,如何克服心理障碍。通过赛事,让孩子们在心理及身体上得到锻炼的同时,也可以由此检验他们的学习成果,为教练之后的教学方案制定教学方向,全方位帮助孩子取得更好的进步。

动因“篮、网、羽”三大赛事的推出,也积极响应了国家“体教融合”的号召。近几年来,国家陆续推出一系列有关体育教育的政策,力图改变长期以来公众对体育教育的片面认知。即体育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基础性课程,增强体质只是目的之一,更重要的是为了让孩子享受运动的乐趣,通过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实现锤炼意志和健全人格的功能。如果没有体育竞赛,体育教育就不完整。体育竞赛是每个青少儿都应该参与的一件事,学完体育一定要参加体育竞赛。只有真正地参与体育竞赛,孩子们才能体会输赢,达到体育育人的目的。

目前,动因BIG4少儿篮球联赛正凭借“赛、练”结合、多维跟踪养成、精英篮球4vs4的定位,逐渐成为国内集参赛规模、社会影响力和专业性于一体的精品赛事之一。而网球、羽毛球超级联赛,也正在不断完善赛事组织架构。下一步,动因体育将继续探索体育教育与体育竞赛的相互融合、相互提高,根据青少儿的身心特点,通过科学、专业的教学理念,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帮助学员们在教学和实战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未来,动因体育“篮、网、羽”三大领域赛事形成合力,将共同打造高规格、高品质、高参与度的少儿体育赛事矩阵,成为动因教学体系中的重要实践环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