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节重温童年记忆,葫芦兄弟、蓝精灵入驻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

资讯 TOM    2021-06-01 13:49

6月1日,又一年国际儿童节到来。葫芦兄弟、蓝精灵两大经典动画IP陆续宣布入驻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通过在抖音等三大平台开通官方帐号,葫芦兄弟、蓝精灵与网友实时互动,帮助网友重温童年记忆。

葫芦兄弟的首条入驻视频回顾了动画片精彩片段,瞬间让网友回到童年。蓝精灵的首条入驻视频中,蓝精灵版权方IMPS-市场负责人Nele De Wilde则说:“蓝精灵是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记忆,我很高兴它能够陪伴大家成长,给大家带来快乐。这个六一,我们在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欢度。”入驻当天,#葫芦兄弟入驻抖音、#蓝精灵入驻抖音 均登上抖音热榜TOP1。

儿童节重温童年记忆,葫芦兄弟、蓝精灵入驻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

在葫芦兄弟、蓝精灵的首条抖音视频下,粉丝们热情互动。有粉丝留言称:“我的童年回来了”“好像又回到小时候”“来了来了,童年来了”……截至目前,抖音上葫芦兄弟、蓝精灵等相关视频的播放量超过68亿次。

《葫芦兄弟》又名“葫芦娃”,是上世纪80年代国内最为经典的原创动画片之一。它讲述了7只神奇而又本领超群的葫芦兄弟,为救亲人前赴后继与妖精们周旋的故事。该动画自1986年播出以来,一直深受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喜爱。

《蓝精灵》讲述的是在森林深处,一群蓝精灵每天快乐生活并与格格巫斗智斗勇的故事。1958年,“蓝精灵”形象诞生于比利时。上世纪80年代,《蓝精灵》动画片在美国播放,不久后被引入中国。主题曲“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如今,已成为一代人的记忆。

这个六一儿童节,除了葫芦兄弟、蓝精灵等经典动画IP入驻,抖音还联合抖音特效开放平台上线了三款联名IP原创道具“葫芦男团”、“蓝精灵面膜”、“樱桃小丸子”。据介绍,抖音“轻漫计划”还将联合喜羊羊与灰太狼等经典动漫IP和秦时明月等国创动漫IP陆续推出特效道具。

此外,抖音还推出3D黑科技原创道具“魔法变身”,带大家在儿童节重回童话世界。抖音创作者@小柔seeU和@小橙子等利用道具打扮成公主模样,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为字节跳动公益项目“感光计划”受助的多位重疾儿童送去儿童节礼物。

经典动画IP和互动玩法融合的方式,受到网友欢迎。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700万网友使用儿童节相关道具投稿,抖音#过六一的仪式感 话题视频播放量超过7亿次。

作为拥有超过6亿日活跃用户的短视频平台,抖音上拥有大量的经典动漫、二次元内容以及广泛的粉丝群体。2019年,抖音推出了“轻漫计划”扶持原创动漫发展,鼓励创作者打造符合短视频传播的动漫作品。目前,抖音#轻漫计划 话题相关视频播放量达1305亿次,诞生了大量优质短视频动漫IP和内容,其中包括猪小屁、萌芽熊等优质原生动漫形象IP,以及MR.BONE、王蓝莓等动漫IP。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