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卓越集团:励精图治二十五载,成就深圳房企中“最特别的那个”

资讯 TOM    2021-06-24 13:28

很久以来,中国地产圈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部粤系房企沉浮录,半部中国地产风云史”。的确,作为中国房地产的方向标,广东房企乃至深圳房企,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不论是中国土拍“第一槌”、中国第一家房地产公司,还是中国首个商品房等,深圳房企们就像一个班集体一样,经历了众多中国房地产发展史的重大历史时刻。

卓越集团:励精图治二十五载,成就深圳房企中“最特别的那个”

卓越集团

卓越,低调又特别的房企班“优等生

深圳房企班可谓是人才济济,广为人知的房企“招保万金四大才子”,深圳就占了三个,紧随其后的还有华润、中海、佳兆业等栋梁。这其中,卓越是个例外,他在班里行事低调,除了综合实力优异,在“城市更新”这门课里成绩尤其突出,潜力巨大,是一名名副其实的低调“优等生”。

5月31日,亿翰智库发布了《2021年1-5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研究报告》。根据研究报告显示,卓越集团2021年前5月累计销售金额达516.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0%,位列33名,比去年同期上升7位。其中,2021年5月单月签约额超150亿,回款率超85%,签约首付比例超50%,这份成绩单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卓越有多特别?除了作为与城市共成长的参与者、见证者与推动者外,卓越集团秉承“共筑卓越人生”的宗旨,历经25年长足发展,完成了全国40余个核心城市的布局,成为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一支具有独特风格的综合性地产开发运营商。

卓越集团:励精图治二十五载,成就深圳房企中“最特别的那个”

卓越集团新推出的晴翠系作品

1996年,卓越集团在深圳成立,并首创“综合开发+持有运营”的发展模式。两年后,卓越·蔚蓝海岸作为卓越集团的首个住宅项目,开创了中国大社区住宅品牌的先河。2003年,投资建设并持有运营首个商办项目——深圳卓越大厦,自此开启了集团“商住并举”的开发模式。

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和稳健的战略,卓越集团已经形成了多元化的业务布局,致力为城市创造可持续的发展价值,与城市共成长。至今,已连续17年蝉联蓝筹地产企业榜,荣膺“综合成长潜力10强企业”、“品牌价值典范企业”双奖,强大的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彰显。

深耕旧改数十载,助深圳城市升级迭代

伴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及一二线城市长期性的人口流入,近年来,核心城市土地供应的短缺已愈发严重,大量的旧厂、旧村、旧小区亟待更新改造,一定程度上,催生了城市更新的热潮。

早在2000年,卓越便颇具超前思维地展开了城市更新领域的布局。同年,卓越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深圳皇岗城市更新项目启动。在皇岗村留用地的普通傢俬城基础上重建了中心区地标性商务写字楼——卓越世纪中心,使皇岗村成为深圳村集体经济转型发展的典范。

卓越集团:励精图治二十五载,成就深圳房企中“最特别的那个”

卓越世纪中心

卓越世纪中心的商业部分卓悦INTOWN,其区别于传统的购物中心,商铺分散错落有致,街区感十足,在服务办公人群的同时,也成为了福田又一大消费增长极,全国第一家奈雪の茶便在此开启了它的传奇之路。还有诞生于梅林旧改的卓悦汇,以区域性购物中心的势能,融合上梅林的地域人文特色,打造主题街区,商业体与街区深度融合,为梅林片区注入新的消费活力。

卓越集团:励精图治二十五载,成就深圳房企中“最特别的那个”

卓越汇

此外,堪称深圳市至今要求最高和难度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深圳中心,其中的大型综合体商业项目One Avenue卓悦中心已投入运营使用,成为福田CBD享誉世界的商业街区。

现阶段,卓越城市更新业务范围也从深圳走向全国。从深圳的福田、南山、宝安、龙华等十大行政区核心区,到大湾区的广州、东莞、中山、惠州、佛山、肇庆等重点城市,再到全国的北京、上海、青岛等一线城市及高GDP增长城市,深耕城市更新的卓越集团正不断扩大业务版图。有着“城更专家”之称的卓越集团,自2018年起已连续三年当选广东省三旧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和深圳城市更新协会会长单位。

稳健增长持续发展深度构建“1+1+X”战略

如今,在“三道红线”背景下,房地产行业正逐步进入理性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阶段,房企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与地产行业普遍的高杠杆不同,卓越集团始终将“稳健增长”作为企业核心运营逻辑之一,也因此占据了先发优势。自2018年底开始,公司多措并举,采取主动降杠杆、降低融资成本等优化竞争力举措,坚持稳健前行。

得益于成功的战略布局,卓越集团强调“稳健扩张,从容获得价值土地”的核心运营逻辑,采取“精准研判+多能力”的拿地模式。通过对50个城市的招拍挂市场进行跟踪研判,以多元化的拿地方式,实现规模的快速增长。

在住宅开发领域,卓越集团遵循城市深耕策略,现已布局全国40余座核心城市,深度构建“1+1+X”战略,即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圈,同时开拓其他核心一、二线及高成长城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卓越集团土储超6200万平方米,其中近70%位于大湾区,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卓越集团亦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提升土储,自2021年初至今,卓越集团在北京、广州、上海、南京、成都、湖州等城市拿地动作频繁,累计新增30幅土储地块。亿翰智库数据显示,1-5月卓越集团新增货值1188.4亿,位列典型房企第七位。

卓越集团:励精图治二十五载,成就深圳房企中“最特别的那个”

卓越商企:充分发挥商务赛道优势,逐步形成全国化布局

近几年,卓越商企服务充分发挥商务赛道的优势,在规模扩张和第三方业务增长上已然不容小觑。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迅速扩张,卓越商企服务深耕大湾区和长三角区域,业务布局中国一线及新一线重点城市,并逐步延伸形成全国化布局。

卓越集团:励精图治二十五载,成就深圳房企中“最特别的那个”

在房地产行业走入存量时代之际,物业有望成为流量入口,对存量价值及其他潜在机遇的挖掘则显得尤为重要。随着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的不断攀升,作为中国商务物业的行业龙头,2020年10月19日,卓越商企服务(6989.HK)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作为港股市场少有的商务物业标的,卓越商企服务自上市起便广受市场关注。根据财报显示,2020年卓越商企服务实现收入约25.3亿元,同比增长37.5%;归母净利润为3.25亿元,同比大涨82.1%;毛利率拉升2.7个百分点至26.3%。

6月9日,以泛地产领域为核心的第五届地新引力峰会上,卓越商企服务(6989.HK)再次崭露头角,荣膺“2021中国物业服务企业服务力百强企业”、“2021中国办公物业服务力20强企业(TOP3)”等多项行业大奖。

从运营上看,卓越商企服务2020年商务物业在管面积达1667.1万平方米,四年复合增长率为50.8%,其中,大湾区及长三角地区的收入占比分别为56.8%、20.9%。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卓越商企服务在深圳CBD区及高新区的在管商务项目份额达25%,按收益计算,占据行业头把交椅。同时,卓越商企在长三角的业务拓展活动也在持续发力,过去一年中,该公司在长三角地区中在管面积占比增幅最高,由2019年的20.8%增至25.4%,在管面积达814万平方米。

持续聚焦公益事业,覆盖教育、文化、健康等多个领域

扎根深圳多年,卓越对这座城市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除了地产相关业务经营之外,卓越公益的足迹也在不断延伸,持续将爱心投入教育、环境、文化、健康、公共设施等领域,目前已累计捐款5.4亿元 。2017年积极响应深圳福田区的号召,对口援助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成立1000万元援助塔专项公益基金,打造“精准+长效”创新扶贫模式。2020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卓越集团通过深圳市慈善会向疫情重点区域捐款1000万元的援助资金及物资,并将大量物资送达至50多家医院以及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6月21日,卓越集团迎来25周岁的生日。二十五载励精图治,卓越集团已成长为一家聚焦地产开发、城市更新、资产管理、金融投资等核心板块,稳健发展的品牌地产开发企业。卓越方面称,未来将继续向“城市综合运营的世界级标杆”这一愿景稳步迈进,提供匹配国际化都市的优质产品与服务,助力深圳及大湾区更具竞争力、吸引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