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范式新主张:AI决策,企业转型新范式

资讯 TOM    2021-06-24 13:51

2021年6月23日,以“转型新范式”为主题的2021第四范式发布会暨企业智能化转型峰会在京召开。峰会上,第四范式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文渊博士提出,AI的发展经历了“高期望-能否落地-落地是否有用”等多次潮起潮落。今天,AI的价值再次引发一些讨论和怀疑,第四范式认为只有AI决策帮助企业经营从量变到质变,才能真正释放AI的价值,带来AI发展的新浪潮。

第四范式新主张:AI决策,企业转型新范式

率先转型成功的企业,皆利用AI决策赋能关键业务场景,最终突破业务临界点,实现质变。如在消费互联网领域,内容分发作为关键业务场景之一,传统的分发方式受限于人工编辑,而上线AI决策后,分发规模不断增加,决策准确度不断提升,当最终边际成本下降为0的临界点时,用户规模的指数级增长,引发了企业实现“质变”。

传统行业也有先行者。发布会现场,百胜中国分享其通过AI技术赋能关键业务线上化场景、实现质变的经验。百胜中国IT资深总监孙磊表示,在百胜中国,很多领域已经发生了质变:比如外卖餐点派送从原来每个餐厅专人来分配配送,现在都是AI系统在做订单分发,且配送效率高;再如每家餐厅的外送商圈从专人维护,到智能商圈系统的AI自动规划,保障了全局效率最优。AI帮助着百胜各个业务领域包括线上、线下、供应链、食品安全、客服、培训等提升,最终会覆盖全价值链,覆盖公司的所有业务范畴,帮助公司提升消费者体验,公司营运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降低成本。

第四范式与永辉彩食鲜的合作同样是基于其战略目标的关键业务场景,如智能定价中台、AI采购员。在永辉彩食鲜CTO乔新亮看来,在AI决策的协助下,人效获得极大提升,突破临界点后,1个采购员可以完成100个采购员的工作,3000人变成能做100倍的生意,最终企业增长不再受制于人力与成本。而当AI在关键场景验证成功后,就能逐步拓展到所有业务领域,最终实现企业经营的质变。

第四范式新主张:AI决策,企业转型新范式

第四范式一直致力于利用AI技术、产品及服务,帮助企业在智能化转型中实现质变。企业转型过程中所需的能力众多,为了让 AI 在企业智能化进程中发挥价值,必须具备集应用、数据、算力为一体的能力模型。在发布会上,第四范式全新发布了企业级AI操作系统4Paradigm Sage AIOS 2.0及企业级智能应用市场4Paradigm Sage App Store,联接打通了应用、数据、算力三者间的屏障,此外,为了支撑企业全面的智能化转型,以Sage AIOS App Store平台为基础,扩展为应用联邦、数据联邦、算力联邦三大网络。

第四范式新主张:AI决策,企业转型新范式

在注入更多生态力量之外,第四范式也面向开发者社区开源AIOS底层的技术能力。发布会上,第四范式宣布将开源OpenMLDB机器学习数据库和OpenAIOS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内核,并开放上线了基于机器学习数据库和AI操作系统内核的AIOS社区版,让更多企业、个人开发者在“避坑”的同时,能够正确高效的构建智能化应用。未来,第四范式将继续做好应用、数据和算力之间的联接,做好企业与合作伙伴、企业与开发者社区之间的桥梁,聚力支撑企业的智能化转型,最终实现企业质变的新范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