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瞄准新赛道 创乐出海Pearlgo 解锁DTC品牌站突围密码

资讯 TOM    2021-06-02 10:35

根据谷歌&德勤《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研究报告》显示,欧美及亚太地区主要国家的电商整体零售额经历了15% 以上的高速增长。后疫情时代,海外线上购物的覆盖人群越来越广,国内跨境电商企业争先出海抢占红利,其中DTC品牌模式备受关注。

跨境电商下半场,独立站卖家掀起转型热潮,广州创乐出海Pearlgo基于多年独立站运营经验及积累的渠道资源与用户数据,瞄准方向开始发力,孵化全新的DTC品牌站。

一、在白热化竞争中探索新赛道

DTC模式与站群模式不同,找到合适的市场和人群尤为重要。当前,在入局DTC品牌模式的跨境电商企业中,快时尚品类卖家发展尤为迅猛,想要瓜分市场蛋糕的玩家接连不断。然而比起已经在固定人群中的形成一定品牌认知的大卖,新进者通常难以取得优势。

海外35岁以下人群的快时尚市场竞争基本已经进入白热化,这类人群品牌意识较强,以站群模式的流量打法切入已不太奏效。快时尚品类门槛低、产品同质化程度高、产品迭代太快等现象无形中加剧了行业竞争,给前端营销与后端供应链管理都带来了巨大压力。同时,随着资本进入,越晚入局者得到的收益回报就会越低。

在此背景下,创乐出海Pearlgo选择避开竞争激烈的快时尚市场,另辟蹊径,整合以往的投放渠道数据,去寻找尚未被广泛关注的市场和人群,以挖掘新的需求,开辟新的赛道切入DTC品牌站。

创乐出海调研后发现,40岁以上的海外人群拥有很大的潜在市场空间。针对这类人群的不少垂直细分品类大多都是以普货为主,产品对群体需求针对性较弱,无法为用户提供足够的功能服务与体验。“在以普货为主的情况下,通常是用户在适应产品,而非产品适应用户,这实际上是本末倒置的。”创乐出海Pearlgo品牌站负责人Neos说道。

他认为,深耕垂直细分品类,把普货做成拥有独特性的产品,是一个不错的机会。瞄准用户,进行用户画像分析,确定产品品类,是创乐出海DTC品牌站迈出的第一步;通过深度挖掘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创新,打造产品的差异化,则是创乐出海下一步的目标。

二、以产品为导向孵化DTC品牌站

与一般DTC品牌站的发展路径不同,创乐出海Pearlgo没有直接发力品牌营销或者渠道运营,而是坚持以产品为导向,从产品企划出发,开发出真正能够解决用户痛点、体现功能价值的产品。

DTC品牌站的核心价值需要回归用户本身,以满足用户切实需求为目标,让产品完全为用户服务, 在创乐出海看来,“多快好省”四点,“好”必须放在第一位。

产品企划不能天马行空,从“0”到“1”打造一款成功的产品需要反复验证。既然以用户为核心,那么听取用户想法则尤为重要。在确定产品设计前,创乐出海Pearlgo会先通过EDM、互动广告等方式针对产品雏形进行用户调查,收集用户对新产品的兴趣度和购买意愿数据,同时采纳高支持率的建议去调整产品设计,确保最终出品尽可能满足用户提出的要求。

庞大的用户数据库是创乐出海Pearlgo的优势之一,而产品与用户是共同成长的,产品能够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而用户反馈能够准确指导产品企划方向。“产品创新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款产品不可能满足所有用户的要求,我们优先满足绝大部分客户,再慢慢地根据应用场景拓宽产品线,满足另外的需求。” Neos说道。

产品投入市场前,创乐出海Pearlgo开始进行PMF的验证,第一阶段的PMF验证需要解答两个问题——“产品是否是客户真正需要的”和“产品是否真正找到了合适的市场”。通过询盘与转化确定产品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后,再逐步扩大产量。

创乐出海Pearlgo强调,先做口碑再做品牌,最关键的是让用户在使用产品后形成认知:创乐出海Pearlgo的产品是有质量保证的,是能够真正解决痛点满足需求的。

此外,还要积极培养用户习惯。通常用户在体验过更好的产品服务后,对同一类型产品服务的标准也会随之提高。而创乐出海Pearlgo要做的,就是担任用户优质生活的引领者与创造者,践行企业使命——“让全球消费者尽享中国好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