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化产教融合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打造乡村振兴产业人才高地

资讯 TOM    2021-06-25 17:34

卓雅教育集团下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安徽广电农科传媒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和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长许志才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签约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安徽广电农科传媒有限公司将在该校共建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与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该基地可为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提供实训平台, 共育乡村振兴电商直播产业链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深化产教融合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打造乡村振兴产业人才高地

许志才说,这一合作,既是校企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进行人才培养改革的深化和推进,又是在产教融合大背景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推动安徽省《关于促进线上经济发展的意见》更好、更快地落地的重大举措,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未来发展和加快推进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深化产教融合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打造乡村振兴产业人才高地

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云松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农科传媒有限公司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共建的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和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是安徽乃至国内的首家以服务乡村振兴为目标的电商直播学院和基地。当前正处于网红经济时代,直播电商、短视频等新兴业态快速崛起,高素质的电商人才缺口大,根植高校发挥广电平台优势,培养高素质的电商直播人才,对安徽乡村振兴的发展必将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希望双方能将这个基地打造成全省标杆。

 深化产教融合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打造乡村振兴产业人才高地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代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安徽广电农科传媒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安徽广电农科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双方领导共同为“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深化产教融合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打造乡村振兴产业人才高地
 深化产教融合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打造乡村振兴产业人才高地

会上,安徽财经大学中国乡村(小岗)振兴研究院院长赵守飞教授作了题为《推动安徽乡村振兴的思考和建议》的主题报告。赵守飞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安徽乡村振兴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影响因素及对策建议,并指出,在合财共建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和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将对培养直播电商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为直播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个重点,是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的一个有效途径。在卓雅教育集团的倾力支持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积极搭建产深度融合平台,先后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共建“讯飞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实训平台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心”,与卓雅教育集团共建集早幼托、学前教育于一体的“幼教实习基地与师资培训中心”,与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共建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把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有机统一,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新高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