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造业“品质创新”支撑何在?恒洁卫浴以23年强效管理打造行业样本

资讯 TOM    2021-06-03 11:07

5月26日-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26届2021中国国际厨卫展圆满结束。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卫展素有中国“卫浴奥斯卡”之称,在23.6万平方米的展位中,来自全球1500多家知名企业以全新面貌展示厨卫行业的新观念、新潮流、新技术、新产品,其中不乏众多优秀的中国品牌。在卫浴展区,恒洁携智能R系列为代表的恒洁智造新品及卫浴间集成解决方案惊艳亮相,在占地800多平方米的展位上,通过多媒体技术、互动装置的综合运用,让专业的卫浴智造技术用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的方式展现,打造沉浸式观展空间。

近年来,随着制造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创新程度不断推进,主动寻求高质量发展,逐渐成为制造业企业的共同追求。在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之间如何获得平衡?二者相互支撑的根基何在?与中国制造业共同成长的恒洁卫浴,以23年的实践经验给出了答案——强效管理。

智造业“品质创新”支撑何在?恒洁卫浴以23年强效管理打造行业样本

重提“品质+创新双驱动”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崛起的背后是产品性能、设计、品质的全面提升。在家居卫浴领域,品质与创新的双驱动下,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中国智造成果。以恒洁为代表的中国卫浴品牌智造实力的不断增强,其智能卫浴产品已然成为新国货典范。

在中国国际厨卫展上,恒洁集团首席执行官丁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品质创新’并不是恒洁刚刚提出的,而是在创业23年来坚守的初心。如今需要重新强调品质创新,是因为恒洁经历了23年的发展,从前只想把品质做好,但在专业化的过程中,恒洁致力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品牌’,有必要重新强调‘品质创新’对于行业的重要程度。”

智造业“品质创新”支撑何在?恒洁卫浴以23年强效管理打造行业样本

对于行业与市场,恒洁再度亮明“品质创新”的态度,意味着卫浴行业有了一把更严格的标尺,而消费者和市场更多了一双挑剔的眼睛。“当恒洁的目标变高了,变成‘中国第一卫浴品牌’,品质就不再是常规意义的品质了,而是行业第一的品质;创新也不再是抽象的概念,也不局限在自我进步,创新的标准提升到了行业创新的高度,行业在看、媒体在看,消费者也在看,既然敢官宣就要有交付。”丁威在现场强调。

恒洁官宣的底气来自对创新和高品质持之以恒的追求。1998年创立至今23年来, 恒洁已拥有卫浴全品类生产智造基地,并建立了遍布全国的3000+服务网点。在创新基础之上,恒洁同时把控极至品质,积极推进前瞻性布局:近千项卫浴核心专利技术的储备,超过4000平米的研发中心实验室的建设,助力恒洁成为中国卫浴技术高水平代表。

高效管理模式护航“品质创新”

作为深耕家居卫浴智能制造的行业龙头,恒洁坚持认为品质创新,路在管理。用丁威的话来说:“创新就是要把核心技术攥在手里,而要做好品质,四个环节是金标准——原材料、生产制造过程、产品设计标准、售后服务。无论哪一项,都要依赖强效管理来实现。”

在品质管理层面,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是第一步,如何让保障渗透到各个领域,考验着管理者的智慧。“四个板块任何一个板都不能放松”,丁威表示,“如果不抓采购,采购来的原材料就不好;不抓设计,就会出现低标准的设计漏洞;不抓生产过程,今天生产的东西好,明天生产的东西差;不抓售后服务,两条腿走路,产品体验做到极致、服务体验做到极致。”

智造业“品质创新”支撑何在?恒洁卫浴以23年强效管理打造行业样本

其中,拥有强效的管理体系,是企业追求高品质、创新和智能制造的道路的“第一步”。为此,恒洁创造性地修改了企业组织架构,减少管理流程中的漏洞,从根本上提高管理效率。丁威表示:“我非常有信心,做好恒洁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在创新层面,恒洁认为,把原创设计抓在手里,清楚地知道有创新能力的工程师团队在行业里处于什么地位,才能在行业竞争中知己知彼。对此,恒洁配备了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能力较强、编制人员数量较多的研发工程师团队,这也是恒洁获得长远发展的信心所在。丁威表示:“无论是国际品牌还是国内品牌,在研发团队上人员的数量、能力、企业投资力度都赶不上恒洁。”

2021年恒洁预计完成200位工程师的团队建设。经过自主研发团队的快速强化,一年内,恒洁从掌握6、7项核心的、具有巨大商业价值的原创技术,一跃升至近20项,并且每年能够持续稳定增加3-5项核心技术。此次在中国国际厨卫展上惊艳亮相的智能R系列,正是恒洁最终创新成果的展现。以R11为代表的智能R系列,未经上市就获得了2021年红点设计大奖,且充分诠释了产品设计与高科技的完美结合,包含了“人机互动、恒净除菌、水劲能、智能清洗”四大核心技术,解决了中国消费者和中国家庭的“冲、洗、卫生”三大核心需求,真正解决了他们的使用痛点。

“恒洁并不是为了一招鲜吃遍天,而是希望同路人越来越多,行业才能真正发展,才能真正有国际竞争优势。”丁威强调。当下,卫浴行业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缺少真正的挑战,但恒洁希望自己是个“先行者”,率先挑战行业有原创技术的问题、解决行业难题、消费痛点,用管理构筑起品质创新的发展新道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