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宝宝树携手北大医疗脑健康公益直播

资讯 TOM    2021-06-25 18:00

早产、胎位不正,会影响宝宝的感觉统合吗?孩子情绪暴躁不合群,是性格比较孤僻吗?宝宝好动不安,是不适应环境还是有多动症?从母胎十月、呱呱落地到茁壮成长,孩子成长发育中会出现各类问题,是父母们饱受困扰的甜蜜负担,和一生学习的永恒命题。

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宝宝树携手北大医疗脑健康公益直播

提升儿童发育关注,解决家长育儿难题!2021年“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到来之际,国民母婴互联网社区宝宝树,携手北大医疗脑健康,共同发起“儿童发育早知道”系列公益活动。活动于6月22日在宝宝树孕育APP开启首场科普直播,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北大医疗脑健康行为发展教研院吉宁出镜开讲,为家长们讲解宝宝成长中常见“小毛病”背后的发育大危机,受到母婴家庭人群的广泛好评。

作为身心未健全的新生命,很多孩子在发育早期会出现行动笨拙、触觉敏感、情绪暴躁等各类异常表现,但家长由于缺乏相应的知识储备,往往会将问题简单归因于孩子的心情、性格,从而掉以轻心,但其实背后的原因可能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甚至是感统失调。《2020年度儿童发展障碍康复行业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估计有1461万-1979万ADHD患儿,而就诊率仅有10%,处于较低水平。

“面对育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家长们应该用更科学的养育方式、正确的教育方法来应对”,吉宁博士提醒广大家长。在直播中,吉宁博士介绍了“分享的本质是一种利他行为,孩子要在3-5岁后才会逐步开始发展起”“从生态系统理论角度来应对孩子的恐惧心理”“在'最近发展区’进行习惯培养”“感觉统合与社交的关系”“感觉统合失调有哪些表现”等育儿知识观点,涵盖孩子性格培养、行为矫正、家长养育方式协调等家长在育儿过程中关心的种种话题,给予家长科学有效的育儿知识科普,让直播间、公益群内的家长们纷纷夸赞“干货满满”。

在与北大医疗脑健康携手发起的“儿童发育早知道”公益活动中,宝宝树联动医疗、母婴等多领域生态资源,与合作伙伴共同提供发育知识讲解、专家公益直播、一对一问答、育儿经验交流等公益服务,通过对发展发育、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等儿童问题的全面关注,助力新手家长们科学育儿。

深耕母婴垂直赛道十余年,宝宝树坚持初心、不断创新,为孕育人群提供权威系统的育儿知识和科学实用的孕育工具,已成为中国年轻家庭最为喜爱和信赖的母婴综合社区,其率先开启的育儿科普直播也以优秀内容、高效工具,在母婴用户中建立起牢固的“专家直播”心智。据尼尔森、比达等数据报告显示,宝宝树已成为最受新生代家长们欢迎的孕育app。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