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窝小芽:“产品+IP”双轮驱动,新一代消费品牌运营密码

资讯 TOM    2021-06-15 13:15

相信大家都能感觉到,现在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层级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母婴行业,90、95后已然成为母婴主流消费人群。近年来,科学喂养理念的渗透率在不断增加,与上一代相比,90后95后的消费观念发生了极大的转变,她们的消费选择也从原来的单一,变成现在的个性和多元。

原来的一代宝妈辅食选择追求大牌、专家效应,而现在的新生代宝妈更愿意购买性价比和营养合适的小众品牌。原来的喂养知识止于吃饱,婴幼儿食品认知止于奶粉和磨牙棒,现在宝妈对于宝宝食品的消费认知已经升级,对营养性、功能性的需求更高。从行业内的购物行为数据中也可以看到,一些实用、多功能且便携的母婴产品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

心芽旗下品牌窝小芽,对现在宝妈的消费观念进行了深入剖析。CEO方秀娟表示,用户对婴幼儿食品的第一诉求是安全,其次是营养多元化和便捷性。窝小芽潜伏市场5年,调研了当代宝妈对于辅食方便实用、营养功能上的一些难点,研发出了“营养方便”、“一周零辅食”的婴幼儿设计方案,围绕家庭和出行等核心场景延伸产品线,直接帮助宝妈解决一周的辅食,以营养均衡和安全为品质基础,让全职妈妈也能放心安排孩子饮食,节省出更多精力,完全切合消费者的需求,深深受到了年轻宝妈的喜爱。

窝小芽:“产品+IP”双轮驱动,新一代消费品牌运营密码

同时,新生代的宝妈在消费选择上也更追求自我个性和表达,品质很重要,但不是影响其消费决策的唯一因素。社交平台不断兴起,拍美照晒美图等已经变成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母婴食品中,外观上的“颜值消费”已经成为年轻宝妈的新追求。

窝小芽团队认为,90、95后客户既是消费者也是生产者,在产品功能诉求上强化社交和情感属性,和消费者建立深度情感认同十分重要,产品不仅仅只有功能,也需要有工艺、美观、设计、内涵。

窝小芽:“产品+IP”双轮驱动,新一代消费品牌运营密码

窝小芽深度绑定“窝小芽”IP形象,希望通过产品+IP的品牌运作方式,提升品牌竞争力。在创始人方秀娟看来,品牌IP化运作需要经历“立人格”、“视觉化”和“内容化”三个阶段。窝小芽IP形象由国内知名插画艺术家操刀设计,结合萌潮文化,设计原创卡通形象“窝小芽”和独有剧情故事,塑造IP定位“好奇心探索”。新生代的90后宝妈,更注重视觉与感受,让IP和视觉先占据消费者眼球,再传达独有的品牌内容,一步步攻陷消费者心理,赢得她们的喜欢和信赖。

窝小芽:“产品+IP”双轮驱动,新一代消费品牌运营密码

在2021以及未来,窝小芽团队会继续关注核心群体的需求,重点投入产品、品牌、渠道合作及提升服务体验方面,去吸引和服务更多的年轻宝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