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期间怎么乘车最安全?这家网约车举措让人安心

资讯 TOM    2021-06-16 13:47

广州疫情牵动人心。由于网约车司机工作性质,接触人员范围广,不少人担心乘坐网约车出行的安全问题。近日,记者从曹操出行了解到,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曹操出行落实多项疫情防控举措。

据曹操出行广州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广州疫情,我们启动了应急预案,加强值守,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同时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依靠乘客的理解支持、司机师傅的坚守服务、合作伙伴的协同互助,我们一直积极与新冠病毒做斗争。”

有序组织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

据记者了解,在5月中下旬广州疫情蔓延之际,曹操出行(广州)城市运营中心便火速成立应急小组,提醒司机做好车内消毒、开窗通风等预防措施。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立刻停止接单,及时就医并向平台报备。

 疫情期间怎么乘车最安全?这家网约车举措让人安心

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曹操出行积极组织司机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司机身体健康。此外,广州曹操出行在疫情发生前,便已组织司机大批量完成两针疫苗接种,而部分已进行第一针接种的司机,正有序接种第二针。

加强防护措施制定消毒杀菌工作机制

记者获悉,为切实推动平台疫情防控,曹操出行广州运营中心实时关注本地疫情,要求司机严格执行体温每日监测、全程佩戴口罩、持健康码上岗,并做好开窗通风工作,确保健康安全驾驶环境。

 疫情期间怎么乘车最安全?这家网约车举措让人安心

此外,除了加强司机防疫工作贯彻,建立消毒打卡机制,平台还要求司机每天对运营车辆车体车身、地面座椅、车门把手、安全带等乘客密切接触的部分进行消毒,消毒后拍照上传,检核合格,方能继续运营;并且每次消毒工作确保做到喷洒擦遍,保证消毒药效的发挥,真正做到安全有效消灭病毒,全方位保障出行安全。

关怀司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值得点赞的是,曹操出行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保障司乘出行安全的同时,不忘聚焦司机群体,关注到疫情带给司机的冲击。

据介绍,为感谢疫情期间,平台司机依然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服务,曹操出行决定以减免车辆扣除金,提高防疫奖励金的形式,保障司机群体的日常生活。

此外,曹操出行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起公益互助,为广州抗疫出力。据记者获悉,6月5日至6月8日,广州市黄埔区进行全区核酸筛查,曹操出行(广州)派出了10人队伍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茅岗社区核酸检查点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至晚上6点。

 疫情期间怎么乘车最安全?这家网约车举措让人安心

6月11日,曹操出行(广州)还牵手广东省噢啦慈善基金会等社会力量,开展“友好社区计划”,作为公益合作伙伴向广州6个社区运送酒精消毒液、抑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助力基层社区防疫。

目前,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丝毫不容松懈。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相信这轮疫情很快会结束。在此,也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相关企业组织点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