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oul打造Z世代期盼的社交游乐园

资讯 TOM    2021-06-16 17:34

若问起谁是Z世代社交头号明星?Soul App会是许多人脱口而出的答案,从其最近的表现来看,Soul也确实无愧于这一称号。二十年来,社交变现一直就是互联网行业的“哥德巴赫猜想”,是证明“商业价值与流量成正比”最难的一个赛道。而Soul则通过以兴趣会友,打造Z世代期盼的社交游乐园的方式,激起了这片沉寂海域的水花。

Soul打造Z世代期盼的社交游乐园

为满足Z世代用户极具新特点的社交需求,Soul在多方面进行了探索。首先,Soul实现了社交关系链的去中心化,并且做得非常彻底。基于用户的社交画像和兴趣图谱,Soul通过机器学习来推荐用户可能会产生的高质量新关系,让任何个体加入这个虚拟的网络后,都可以被快速推荐到有可能与自己同频的人和瞬间,快速实现低成本交流。

在被动获取高质量关系之外,Soul也创新地设置了“主动”的方式。在近千万量级的Soul社交元宇宙中,用户可以点击视线内的任何一位个体与之产生交流,这种几乎“不设限”的高开放性设置,相对之前需要互关、验证的绝大部分App来说,显然是一种创新。

Soul打造Z世代期盼的社交游乐园

其次,正如现实宇宙的空间分布一样,去中心化不代表无秩序化,Soul在社交元宇宙里,用游戏化、场景化的方式,设置了各种以兴趣为垂直度的社交通道。比如:首页的Soul狼人(狼人游戏房间),Soul空间站内的影视、综艺群落,推理(剧本杀)群落,吃货群落,星座群落,穿搭群落……可以说,Soul是目前容纳最多垂直社交的综合性社交平台,而这也恰恰使得Soul的用户更愿意留下来。

相关数据显示,Soul平台DAU高达千万量级。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Soul拥有行业同品类中最高的日均DAU启动次数,同时也是日均发布率和Z世代用户渗透率最高的App 之一。

而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面对变现难的问题,Soul也创新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社交App的普遍变现方式,是增值服务与广告,它们分别对应着To C和To B服务,前者以社交权限升级费用,虚拟礼物和聊天背景为主,后者以开屏广告和信息流广告为主。Soul则在某种程度上打破了这种对应关系,实现了更好的用户渗透。

Soul会将品牌与兴趣组成的垂直用户圈子进行广告、活动的有机整合,把“硬广”变成“软广”。在二级菜单“空间站”内部,这种联合营销就很典型。通过游戏PK,团队招募与锦鲤福利等新鲜形式,Soul把厂商的产品与Z世代用户的生活需求进行无缝集成,既让用户可以在一个具体场景中无距离感地接触广告,也给予了用户与品牌方互动的动力。这一“沉浸”与“互动”的模式,在避免损害用户体验的同时,也达到了较好的品牌效果。

未来,Soul不仅会持续改善AI分析能力来提高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而且将帮助品牌方与用户去探索新的IP和游戏,满足用户生活上的需求,同时实现变现。随着设想的一一落实,Soul有望真正成为Z世代期盼的社交游乐园,并贡献出更优秀的商业化成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