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赛道的冲刺 窝小芽掷出必胜决心

资讯 TOM    2021-06-17 14:13

辅食行业是一个新赛道,而看似蓝海的市场则充满竞争。在进入赛道一年多的时间,窝小芽通过对产品理念的创新和产品自身的打磨,成功跻身第一梯队。6月15日,窝小芽抖音官方旗舰店单日销售额破 86万,同时抖音辅食自播破60万,荣登抖音单日辅食top1。品牌的快速发展以及粉丝的热情充分证明了窝小芽的市场潜力。

新赛道的冲刺 窝小芽掷出必胜决心

用户洞察是“持久战”

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这是窝小芽快速发展的秘诀所在。

从2014年的亲子餐厅到今天的窝小芽,离不开与用户的对话和洞察。基于对宝妈群体的研究,窝小芽发现,宝妈们是一个充满焦虑的群体,她们的焦虑来自各个方面,单纯的提供理论服务难以解决痛点。

尤其在营养搭配方面,老观念和新思想的碰撞,让他们急需科学的系统解决方案。窝小芽很快找到了“一周产品”的概念,研发出了“营养方便”、“一周零辅食”的婴幼儿喂养解决方案。

新赛道的冲刺 窝小芽掷出必胜决心

同时,窝小芽也挖掘出更多的隐形诉求。对于宝妈群体,她们需要更多的情感链路,所以窝小芽采用产品+IP的运营模式,赋予产品亲子互动的功能。产品成为一个媒介,传达窝小芽的品牌愿景。

产品创新是“基本功”

我国目前婴幼儿辅食渗透率仅在25%左右,相对于较为成熟的国外辅食市场,仍然处于一个待“教育”的阶段。在这样的起步阶段,结合我国消费者特性研究针对性的零辅食产品,进行创新升级,成为国产品牌与进口品牌的核心差异点。

为摆脱中国宝宝存在白米饭这一高碳水单一的主食现象,窝小芽追求营养多样化,更关注营养食材的占比,做真正高营养密度的辅食产品。基于一周产品的核心概念,窝小芽研发出了多种组合产品,覆盖主食、调味品、零食等品类,围绕家庭和出行等核心场景延伸产品线,直接帮助宝妈解决每周宝宝喂养的多元搭配。

新赛道的冲刺 窝小芽掷出必胜决心

除搭配方案外,窝小芽本身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旗下多款产品已申请国家专利。其中包括面粉+奶酪粉+乳清蛋白的核心配方,实现面类主食高钙、高蛋白营养化。

产品研发是企业的生存之本。窝小芽创立一年以来,已推出了50款左右SKU,今年将以全渠道为目标,并计划于年底实现超过100款SKU的目标。通过产品不断的推陈出新,致力于满足宝妈们科学喂养的需求。

国家标准是“助推器”

目前国内已经发布的食品生产执行标准中,涉及婴幼儿辅助食品的标准主要有《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GB 10769-2010》,《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GB 10770-2010》,《辅食营养补充品GB 22570-2014》等。2020年7月,监管部门又发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征求意见稿)》。

“婴标”无疑是对零辅食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技术要求和产品保障,这也要求相应的生产企业、品牌企业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来打造产品。从长远的发展来看,标准规范了行业,对业内的一众企业也是利好的。因为标准的建立就是让生产端有据可依,有标准可以遵循,让产品更适合婴幼儿,同时也让消费端可以放心购买。

安全是食品的“底色”,也是宝妈们的基础诉求。在安全方面,窝小芽严格遵循国家标准,把控每一个原材料的来源和使用,基本做到零添加,为宝宝们提供最安全的辅食产品。针对目前已有婴辅标准的品类,窝小芽已基本获得认证,余下位数不多未匹配婴标的品类,也正在等待政策的完善。

宝妈们是一个特别的消费群体,她们“严苛”,不放过每个产品细节;她们温柔,乐于交流并积极反馈产品使用感。正因如此,窝小芽以最严谨的标准投入产品研发,也用最真诚的态度倾听用户声音,希望能成为宝妈们心中的“得力助手”,同时也能让宝妈们能解放出更多的时间从而关注自己。

窝小芽品牌介绍

心芽科技旗下品牌窝小芽,专注母婴儿童群体,潜心洞察用户需求,致力于专业提供“科学营养,安全方便”的零辅食解决方案,陪伴宝宝健康成长,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我们凭借独特的婴幼儿饮食设计理念“一周营养辅食”,“探索好奇”的品牌IP文化驱动,集产品、新文创为一体的品牌运作,提升中国食品品牌的全球竞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