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正确认识“数字化转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与你分享新启发

资讯 TOM    2021-06-18 11:13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见证前行的每一步!

6月16日,得到《启发俱乐部》第38期来到杭州。在本期节目中,罗振宇从不同角度与维度入手,详解“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和现实性,分析为何“数字化转型”能够成为企业与个人的必经之路,并分享了信息时代应该如何实现个人价值提升的思考与见解。

如何正确认识“数字化转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与你分享新启发

在本期《启发俱乐部》现场,还诞生了佩戴第5000位俱乐部编号徽章的得到用户。作为《启发俱乐部》的特约知识合作伙伴,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正与越来越多的前行者一道,聚焦当下热点话题,共同分享新知、启发新知,见证彼此前行。

“所谓经验,就是做一件事的进度条”

“数字化的力量,就是把其他时空里的经验,对一个事情进展的进度条的判断,全部赋能给我们,让我们来应对一件全新的事。”在本期《启发俱乐部》中,罗振宇将“数字化转型”的力量比喻为“进度条”。他认为,人工智能、数字化,就是把全世界的经验资源,可以集中起来投放到一个点上,通过数字化为企业和个人带来一种绝对的优势。

如何正确认识“数字化转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与你分享新启发

“虽然数字化转型做到了赋能个人,但其实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挑战。反过来讲,其实每个人也在赋能数字化,而通过不断的喂养‘数字化’这个庞大的系统,我们也成为了算法的一部分。”罗振宇表示,数字化转型为我们每个人都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但需要看到的是,在数字化转型潮流下,组织内部将越来越透明、外部将越来越开放、并实现功能平台化,这三点成为了数字化转型中组织演化的必然趋势。

“价值观赋能系统,数字化系统提供解决方案”

在本期节目中,除了介绍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和现实性,罗振宇还深入剖析了数字化未来发展的多种可能性。“在数字化的未来里,人分成两类。一部分人,在数字化系统的指挥下奔忙,不断产生新的数据反哺给数字化系统。而另一部分人,不断地构想未来、形成判断、画出蓝图、确定边界,来驱使数字化系统为自己服务。”

如何正确认识“数字化转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与你分享新启发

借由华为、北京十一学校、图片社交 Instagram 平台等例子,罗振宇论证了这一观点。“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几乎每个企业都是渴望数字的巨兽,每个参与竞争的人都是渴望数字的可怜物种。但是,还是有人意识到不能完全被数字绑架。因为自己的个性、每个人观察世界的独特角度,比贡献一个个数字要重要得多。”

收获新知,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邀您与时间为友

作为时下最为流行的线下知识脱口秀节目,得到出品的《启发俱乐部》内容涉猎广泛、话题丰富,通过启发新知、分享新知,为当下热点话题提供全新解决方案。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以特约知识合作伙伴的身份与得到《启发俱乐部》携手,皆因两者有着相同的价值观:做一件有价值的事,一直做、坚持做,做时间的朋友,就一定能收获回报。

如何正确认识“数字化转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与你分享新启发

事实上,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与罗振宇合作,也正是基于两者相同的受众人群及双方高度契合的精神内涵。2018年,深圳“春茧”体育馆,罗振宇畅谈“小趋势”,这一年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与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初牵手。2019年,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携手罗振宇再次带来了“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知识盛宴。2020年,在武汉光谷,数万名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与“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合作第三年。

通过不断提升与消费者互动及体验,并深耕知识圈层,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在精准锁定、精准沟通、精准触达等方面,已经与消费者建立起来很好的联系。并打造了专属自己的品质密码和品牌印记。而今年,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又成为了得到《启发俱乐部》的知识合作伙伴,更印证了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一直以来所坚守的成长方式:坚信时间的力量、知识的力量,与时间为友,奉行“长期主义”。

如何正确认识“数字化转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与你分享新启发

“窖龄老,酒才好”。作为“时间”的朋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酿造所采用的窖池不间断持续酿酒的时间越长,窖池及窖泥中富集的各种产香微生物就越多,且产香的性能就越优良,酒质和香味就越舒适。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甄选30年、60年、90年以上不间断持续使用的老窖池酿造,所酿之酒富含2000多种呈香呈味物质。再加上传承24代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与拥有10年以上丰富护窖经验的窖池养护师的加持,方才酿就了窖香幽雅、陈香舒适的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

如何正确认识“数字化转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与你分享新启发

启发俱乐部,每周有进步!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邀您每周三持续锁定“硬派知识脱口秀”《启发俱乐部》,与近4000万高知用户一起收获新知、共同成长,见证前行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