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中国服务业连锁品牌发展峰会:数智化已成连锁品牌必然趋势

资讯 TOM    2021-06-30 13:37

6月29日,首届中国服务业连锁品牌发展峰会暨KONNECT 2021客如云开放平台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由客如云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合作举办,也是客如云第五届开放平台大会。大会聚焦连锁品牌发展,众多本地生活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从创新突破、增长有道、洞见新知三大维度发表真知灼见,互通共进,探讨本地生活服务业的数智化革新与未来发展。

首届中国服务业连锁品牌发展峰会:数智化已成连锁品牌必然趋势

阿里本地生活资深副总裁、客如云创始人兼CEO彭雷

客如云品牌升级:成为商家数智化增长引擎

当日上午,阿里本地生活资深副总裁、客如云创始人兼CEO彭雷,深入剖析了本地生活服务业的发展趋势,并宣布客如云全新品牌升级,从使命、定位、口号到形象、产品、服务进行“6大升级”。品牌升级后的客如云定位于“商家数智化增长引擎”,面向餐饮、零售、美业等本地生活服务业商家提供SaaS模式软硬件一体的商家数智化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商家“门店开天下,顾客如云来”。

彭雷表示,国家的“双循环”战略以及新型城镇化进程的稳步推进,为本地生活行业带来新机遇。近年来,本地生活连锁化趋势加速,如何抓住时代红利、实现快速增长成为每一个连锁品牌面临的考验。为此,9年来一直助力本地生活数字化的客如云创新求变,从过去单点的效率工具升级为全面的数智化引擎,“让所有管理动作都服务于增长”,并希望与所有生态伙伴共同成长。

首届中国服务业连锁品牌发展峰会:数智化已成连锁品牌必然趋势

在上午的大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周岚发表致辞,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本地生活总裁王磊,以及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分别就本地生活服务业的发展趋势发表了精彩演讲。此外,浙商证券中小企业首席分析师余剑秋,安信证券资深保代陈李彬,以及深圳网聚投资合伙人刘利剑,也从资本的角度就本地生活服务业的发展趋势展开深度对话。

首届中国服务业连锁品牌发展峰会:数智化已成连锁品牌必然趋势

CFB集团CEO许惟抡、雅茗天地集团总裁张妙苓、比格披萨董事长赵志强

创新突破:疫情让数智化模式发展更快

在下午的会议中,围绕“创新突破”、“增长有道”以及“洞见新知”三大维度,众多本地生活产业链上下游的专家大咖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创新突破”方面,拥有棒约翰、DQ、悦璞食堂、遇见小面等知名品牌的CFB集团CEO许惟抡表示,后疫情时代的连锁餐饮经营,应当线上线下全渠道拓展。疫情对餐饮业的经营本质没有太大影响,只是间接地让数字化的营销模式发展得更快,外卖的渗透率与小程序的使用率都变得更大。

雅茗天地集团(快乐柠檬母公司)总裁张妙苓分享了茶饮品牌的国际化之路,她认为智慧门店有着高效节省人力以及产品标准化执行的优势,有有效降低成本、强化获利模式。

比格披萨董事长赵志强则认为,目前餐饮行业存在口味、人才、数字化建设、市场下沉与供应链5大壁垒,需要以工业化+标准化+智能化去除专业厨师依赖,依靠大数据、智慧管理等大力进行数智化建设。

首届中国服务业连锁品牌发展峰会:数智化已成连锁品牌必然趋势

快乐蜂中国市场营销负责人武莹哲、曼玲餐饮集团副总裁陈文军、马路云科技CEO舒梨恒

增长有道:数智化是连锁品牌发展必然趋势

数字化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思路,那么如何“增长有道”?阿里本地生活副总裁张锋,以阿里助力星巴克数字化升级为案例,谈到了数字化对于传统强势品牌的优势巩固,他认为数字化、智能化已成连锁品牌发展的必然趋势。

快乐蜂中国市场营销负责人武莹哲谈到,数智化正在推进连锁品牌转型迭代,例如永和大王的2021“早餐封神”,线上线下全渠道1.5亿以上的品牌曝光,营业额超过目标22%。对于连锁品牌而言,数智化能够连接新社群、优化供应链以及为顾客创造新价值。

马路云科技CEO舒梨恒谈到了数智化驱动下的“新物种”。在他看来,餐饮行业的会员体系正在进入店小二顾客运营、线上外卖+线下堂食用户互通的3.0时代,微信、抖音、快手、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的用户互通让会员运营有了更多发挥空间。

曼玲餐饮集团副总裁陈文军,着重梳理了曼玲粥的线上战略模型。他认为在找好供应链、做好科学管理的基础上,还要做透渠道,无论哪个渠道是主战场都没关系,但必须把一个渠道做透,曼玲粥的主战场就是外卖到家服务。

首届中国服务业连锁品牌发展峰会:数智化已成连锁品牌必然趋势

金柚网副总裁邹菲菲、蜀海供应链CIO刘志彬、绝了基金投资总监罗坤

洞见新知:未来的数智化将渗透更多层级

面对未来的数智化发展趋势,谁又将占领赛道?智连资本创始人、紫燕百味鸡副董事长桂久强表示,产品品质好胜过一切商业模式,而把整个供应链体系、信息化体系、财务体系、人力资源体系真正打通,是需要连锁品牌认真做的。

蜀海供应链CIO刘志彬从供应链角度,谈到了全景餐饮供应链数字化创新蝶变。他表示,数字化优先的供应链正在引领发展之道,未来围绕“主流程+核心场景+关键用户”,实施全开放、全连接、个性化、体验式的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将成为主流。

金柚网副总裁邹菲菲从灵活用工角度谈到了餐饮业的革新趋势。她表示,餐饮行业一直存在缺口大、流动高、培训少、成本高等用工痛点,疫情催生的“共享员工”模式正在掀起浪潮。灵活用工平台提供整体应用方案,能够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降低人力成本。

绝了基金投资总监罗坤从资本视角进行了2021餐饮数字化价值洞察。他认为,品类市值大小与供应链的标准化程度正相关,茶饮咖啡是餐饮赛道上“最靓的崽”,中式正餐面临地域口味差异、消费潮流变化等挑战却是最有潜力的赛道。

首届中国服务业连锁品牌发展峰会:数智化已成连锁品牌必然趋势

持续一天的行业大会,近20位专家大咖以深刻洞察,复盘以往、展望未来。在他们的共识中,数智化是本地生活服务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连锁品牌商家持续增长的动力源泉,谁把握住了数智化脉搏,谁就有望占得先机。

客如云开放平台大会启幕于2017年,旨在汇聚本地生活上下游产业链,共同探索学习。今年,客如云合作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对服务业连锁品牌的数智化转型与未来发展深入探讨,更具行业影响力。如同彭雷所言,“没有哪一家公司可以向客户提供所有服务,客如云希望与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共建更多可开放、可连接的生态体系,为客如云未来100万活跃商家提供多样性服务,共同成长,推进本地服务业的数智化发展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