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用一家民宿为5G时代的生活方式开了个理想主义的头

资讯 TOM    2021-06-30 12:04

不知道有多少人观察过北方农村的院落?虽然样式方正与北京四合院的官式宅第建筑类似,但内里却没有四合院的规矩森严。广袤的华北农村民居呈现出来的第一特点是大,北方的一个院落放在江浙足以容纳两三栋自建小楼;第二却是谨慎,尤其是河北农村,宽裕些的村民们基本都有着高高的院墙,有的门口还有一块遮挡窥探目光的影壁,把自家的菜地、农具都装在院子里,罩个严实。

这样源于性格的粗犷与基于历史的谨慎让河北农村似乎很难容纳下现代人的“隐居梦”,然而现代科技的力量却总会让人惊奇。中国三星基于5G时代智能化技术的一系列布局,在距离北京约100公里的河北涞水县南峪村高端民宿——“麻麻花的山坡”探索了全新的“智慧民宿”,这是可承载现代人乡村居住梦想的理想之地。

三星用一家民宿为5G时代的生活方式开了个理想主义的头

河北南峪村高端民宿——“麻麻花的山坡”

结庐在人境,能无车马喧?

陶渊明曾在《饮酒二十首》中说: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结庐,居住条件得过硬;在人境,乡间house周边有人,有商业,有服务业;而无车马喧,没有无谓的应酬。

然而如今这个时代,物质的满足越来越容易,与外界的联系却越来越抛不下。在“麻麻花的山坡”民宿中,中国三星基于5G时代的新技术及三星IOT(家庭物联网)生态提出了一个想法:通过物联网技术让远离城市喧嚣的人们共同聚集在一个大自然的环境下,既可以拥有诗和远方,也可以随时进入工作模式,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

三星用一家民宿为5G时代的生活方式开了个理想主义的头

“麻麻花的山坡”羊圈咖啡屋

于是,在“麻麻花的山坡”民宿中的羊圈咖啡屋,中国三星IOT设计人员搭建了一套智能化会议场景,前一分钟你还在阳光明媚、山花烂漫的乡间民宿里享受咖啡,后一分钟就已经通过智能会议系统切换到会议场景。作为会议主持人的你可以在咖啡馆一键进入会议模式,平板与电视一触投屏,可以方便的把会议及培训资料投射到三星4K 120寸大屏的激光电视上,同时无线麦克和拥有全景声环绕音效的音响提供高品质声音输出。中国三星IOT设计人员还为这个场景配置了灯光效果,海浪、森林背景音及隐私玻璃,让整个会议团队无论是聚集在同一个会议室,还是各自在远方,都可以一起沉浸在一个虚拟的自然化场景,在海浪或是空谷鸟鸣里进行团队的灵感碰撞。

三星用一家民宿为5G时代的生活方式开了个理想主义的头

“麻麻花的山坡”智慧民宿控制系统

中国三星打造的这一场景意味着在5G时代,我们的乡居梦与已有的工作模式不再只能两者选其一,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正在隐约浮现。

而实际上,这个看起来名不见经传的羊圈咖啡屋,中国三星的IOT设计人员打造了多个场景,可实现自由切换,让乡村结庐的梦想与城市生活的繁华可以兼得。

乡村清幽+城市繁华 5G时代的生活场景嵌合

到乡村度假时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尴尬:舟车劳顿后来到目的地,小憩后晚上8点美美的吃完了独具风味的晚餐,推门出去想享受一下乡村的夜生活,却尴尬的发现,村里一片安寂,怎么办?

此时,“麻麻花的山坡”通过智能化物联网生态为你的良夜准备了5个场景:你的咖啡馆、你的赛事专属啤酒馆、你的私人影院、你的乡野轰趴馆、你的露营地。

三星用一家民宿为5G时代的生活方式开了个理想主义的头

“麻麻花的山坡”羊圈咖啡屋一键观影模式

中国三星打造的“智慧民宿”,通过调光膜、氛围灯针对不同场景的配置和调节,让你迅速找到感觉,无论是在静谧的夜空下享受一杯浓醇咖啡还是在声嘶力竭中看着自己心爱的球队进球,或在劲爆音乐中嗨翻全场,羊圈咖啡屋都可实现一键切换场景,让你迅速进入角色;三星4K激光电视与专业级K歌设备足以满足你室内外的观影、观赛、K歌需求;三星360变频嵌入式中央空调配合环境传感器打造着六态均衡(温、湿、氧,净、风、噪)的健康环境,让你的夜晚无论是美酒加咖啡还是足球配啤酒都舒适惬意。

三星用一家民宿为5G时代的生活方式开了个理想主义的头

“麻麻花的山坡”室外观影场景

在这座隐居太行山中的小小院落,中国三星通过智能手机+全系智能家电+物联网生态产品+智能控制系统的组合,让乡村居住+多种娱乐场景实现嵌合,这样的智能化生活解决方案让城里人不再需要用“心远地自偏”来安慰走不出去的自己,随时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随着5G技术的深入发展,中国三星或将探索出更多适合5G时代的乡村振兴范本,通过5G技术在乡村的落地,我们的乡村也将大步向前,拥抱智慧时代,这样的改变或许会给中国人的生活带来全新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